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潮媽:陳慧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6]     我要評論

查小欣

 陳慧琳因為兩名兒子,身體、生活、心態、打扮,性格通通都變了,由潮女進階潮媽,陳慧琳將人生的焦點,由事業轉到家庭,把全部精力放在一對兒子身上,雖是新手媽媽,但非常積極投入,又不至於成為「怪獸家長」,孩子未滿一歲便已送他上不同的興趣班、學習班,「蝦餃仔暫時只是上學,沒去任何興趣班,他年紀還小,不用急,再過半年才開始也不遲。

 現階段,陳慧琳正為蝦餃仔投考小學而頭痛,「為此很煩惱,我不斷做資料搜集,四處問朋友,所有心儀學校的開放日都去參觀,有朋友的兒子比蝦餃仔年長一歲,我很留意他們讀成怎樣才作決定。」

 經常接蝦餃仔放學的潮媽,已經跟其他家長打成一片,互換帶孩子心得和互通學校情況,「我們常通電話,保持聯絡,大家都是為孩子好。」天后跟普通媽媽沒分別。

 蝦餃仔知道媽媽是天后嗎?同學仔有她的小粉絲嗎?

「他們年紀太小了,不會留意這些。蝦餃仔則以為我是模特兒,他跟Alex(陳慧琳丈夫)一樣,很喜歡看汽車雜誌,他翻看時,看見汽車旁站了個女生,他問我她是誰,我說她是模特兒,他覺得很得意,不斷重複『模特兒、模特兒』,幾天後,我跟他坐車,途經的地方有我代言的大型廣告牌,他好奇問為什麼我的相放得這麼大放在街上,我告訴他因為媽媽是模特兒。他很開心地說『媽媽是模特兒』。」在兒子面前,天后變模特兒。

相關新聞
它們或將如繁花盛開 (圖)
讀城記:《公天下》洛陽紙貴
藝術收藏初哥看過來 (圖)
「巴士車身設計」比賽 傳遞環保訊息 (圖)
歷史與空間:古人的「民權」思想 (圖)
豆棚閒話:殺年豬 (圖)
文藝天地•浮城誌:天鵝 (圖)
文藝天地•手寫板:這「年頭」 (圖)
百家廊:北京男人 (圖)
琴台客聚:聶華苓:我是一棵樹
翠袖乾坤:潮媽:陳慧琳
天言知玄:蛇年十二生肖風水提示(下)
生活語絲:護照
隨想國:切糕 (圖)
路地觀察:輕小說的反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