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毒霧鎖華北 部分高速暫關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北境內昨有京港澳、京昆、石黃、石太等15條高速因大霧暫時關閉。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田一涵 北京報道)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地昨日清晨相繼發布大霧預警,河北更發布大霧橙色預警及霾黃色預警。其中,北京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空氣質量為中度或重度污染,一些市民在早高峰戴口罩出行。河北石家莊機場能見度只有50米,早上航班全部延誤。受大霧影響,京冀部分高速公路臨時封閉。最新研究認為,近來的強霧霾事件是一次自然因素和人為因素共同作用的事件。

首都機場 航班延誤

 另據交通運輸部公路局消息,截至17日8時,受霧霾天氣影響,山東、河北、天津、北京境內局部路段通行受阻。據悉,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地因遭遇大霧侵襲,京滬、京哈高速一度採取雙向封閉措施,上午10時開始恢復通行,而京港澳高速河北境內路段也採取了相應交通管制措施,暫時封閉公路沿線入口,以減少車輛駛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概率。

 在北京地區內,大霧不僅致使部分高速公路臨時封閉,影響返京車流,甚至還導致首都機場的能見度降至5至10米,航班不能正常起降。首都機場的工作人員稱,大霧於17日上午10點開始消散,機場跑道起降回復正常,但被延誤的航班架次數目,目前尚無統計數據。

 中國科學院最新的研究顯示,近來發生的霧霾天氣含有大量含氮有機顆粒,可能形成劇毒,有機物主要來自工業、烹飪、汽車排放及燃煤,成分與洛杉磯上世紀發生的光化學毒霧一樣,當時造成800餘人死亡,而中國的霧霾在此基礎上還要加上沙塵氣溶膠。研究認為,最近的強霧霾事件,是一次自然因素和人為因素共同作用的事件,北京應控制工業和燃煤的脫硫及除塵,並關注柴油車排放及汽油質量。

燃放煙花 影響空氣

 另外,來自環保部的最新消息稱,中國傳統節日春節期間,部分城市空氣質量有所下降,是因受煙花爆竹燃放影響。環保部相關負責人指出,春節期間的污染物濃度變化既與煙花爆竹集中燃放有關,也與大氣擴散條件密切相關,不利氣象條件及煙花爆竹燃放的共同作用是造成部分城市空氣質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相關新聞
港4酒店地曬太陽 旅客失宿香江蒙羞 (圖)
海監船抵釣島3海里 中方喊話驅日船 (圖)
財政「水浸」 民建聯10訴求盼善用 (圖)
歐美中產大失血 歐元區5年裁760萬職位 (圖)
《鄧小平時代》簡體版 刪減獲作者認可 (圖)
獨居病癱乏照顧 北上養老多吃苦 (圖)
全國人代選出 人事佈局露端倪 (圖)
川民企併購法國私人飛機公司 (圖)
七成國民怕受騙避陌生人
毒霧鎖華北 部分高速暫關閉 (圖)
台「江內閣」今上任 定調拚經濟 (圖)
「刀鋒戰士」疑遭撬牆腳動殺機 (圖)
俄核爆炸機飛關島曬軍力 美戰機攔截 (圖)
寵物倉逼爆 57貓狗4死 (圖)
白表免補地價 料谷高居屋價 (圖)
郝鐵川:美化港英統治是毒藥 (圖)
財爺推介「筍工」:飛機維修師 (圖)
張志剛:政黨「碎片化」 CY建盟逐步前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