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寵物倉逼爆 57貓狗4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部分名貴貓隻被關在細小鐵籠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長沙灣一間樓上寵物倉昨揭發虐畜案,倉內飼養的57隻貓狗,疑長期被鎖在擠迫惡劣鐵籠內,更缺水缺糧,其中4隻名種貓不支死去多日,但仍無人處理,發出惡臭終驚動鄰居報警而揭發。警方調查後以涉嫌虐畜罪將一名曾開寵物店、綽號「狗婆」的中年婦帶署扣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事後檢走其餘奄奄一息的貓狗照顧。另在旺角則有3隻小狗遭人當垃圾般棄置街邊垃圾桶,其中一隻死亡,另外2隻幸被及時救回。

 揭發虐畜的寵物倉位於長沙灣青山道269號一座舊唐樓的閣樓,面積約300呎,飼有50隻貓及7隻狗。據悉,由於上址不時溢出陣陣惡臭,對街坊造成滋擾,有街坊曾向女戶主投訴要求改善,惟不得要領。

寵物店結業 貓狗無人要

 被帶署助查的「狗婆」姓余,45歲,據現場街坊透露,「狗婆」曾在區內的營盤街經營寵物店,至數月前結業,但遺下大批未能賣出的貓狗,有人遂租下上址閣樓單位作寵物倉,飼養的不乏名種貓狗,包括每隻售價逾8,000元的英國摺耳貓、英國短毛貓等。另有街坊稱,年初五(本月14日)曾與「狗婆」打麻雀耍樂,未知她為何未有妥善照顧該批寵物。

「狗婆」涉虐畜帶署助查

 至昨午3時許,有大廈住客聞閣樓單位內傳出貓狗哀鳴聲,且有陣陣惡臭味,擔心屋內貓狗安危,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及消防員奉召到場破門進入單位,赫然發現屋內以多個小鐵籠飼養了大量貓狗,僅約1呎乘1呎乘2呎的小鐵籠部分更擠養著5隻貓,環境衛生惡劣,屋內雖儲有貓狗糧,但籠內缺水缺糧。檢查下更發現當中有4隻英國短毛貓及摺耳貓已死去多日,另有部分貓狗疑長期被困籠中,加上乏人照顧,開始患上皮膚病及眼疾。警方相信有虐畜成分,遂通知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護署人員到場協助處理。

 隨後警員聯絡到租用上址的「狗婆」折返,經調查後以涉嫌虐畜罪將其帶署助查。愛護動物協會和漁護處人員則將仍然生存的貓狗帶走照顧,死去貓隻則會檢驗以確定死因。

3幼犬被棄旺角垃圾桶

 另外,3隻初生小狗昨午5時許,竟被人當作垃圾般棄於旺角上海街557號對出一個垃圾桶內,有途人驚聞哀鳴聲發現報警,惜警員到場時證實其中一隻已經死亡,其餘2隻則由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檢走照顧。警方暫列作「動物發現」案處理,正調查箇中是否涉及虐待動物成分。

 愛護動物協會平均每年處理800宗有關虐待動物的投訴個案,其中約有40宗個案需要提出檢控,佔全年個案的5%。

相關新聞
港4酒店地曬太陽 旅客失宿香江蒙羞 (圖)
海監船抵釣島3海里 中方喊話驅日船 (圖)
財政「水浸」 民建聯10訴求盼善用 (圖)
歐美中產大失血 歐元區5年裁760萬職位 (圖)
《鄧小平時代》簡體版 刪減獲作者認可 (圖)
獨居病癱乏照顧 北上養老多吃苦 (圖)
全國人代選出 人事佈局露端倪 (圖)
川民企併購法國私人飛機公司 (圖)
七成國民怕受騙避陌生人
毒霧鎖華北 部分高速暫關閉 (圖)
台「江內閣」今上任 定調拚經濟 (圖)
「刀鋒戰士」疑遭撬牆腳動殺機 (圖)
俄核爆炸機飛關島曬軍力 美戰機攔截 (圖)
寵物倉逼爆 57貓狗4死 (圖)
白表免補地價 料谷高居屋價 (圖)
郝鐵川:美化港英統治是毒藥 (圖)
財爺推介「筍工」:飛機維修師 (圖)
張志剛:政黨「碎片化」 CY建盟逐步前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