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東數千人抗議工廠洩毒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山東省東營市仙河鎮數千民眾前日在鎮政府大樓前集會,抗議當地化工廠洩漏有毒氣體。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媒體消息:山東省東營市仙河鎮數千民眾前日(23日)走上街頭,並在鎮政府大樓前集會,抗議當地化工廠洩漏有毒氣體硫化氫,致3萬多人出現中毒癥狀,當中不少為長者和小童,多人入院,民眾要求政府對此負責。當局承認有石化工廠洩漏氣體,已經要求工廠停工,但指洩漏出來的氣體大部分都對人體無害。據悉,現已有數十平方公里的濕地被硫化氫嚴重污染。

  仙河鎮人民23日上午自發地到仙河影院門口集合,示威者遊行到仙河鎮鎮政府辦公室外,部分人舉著「我們要生存」、「不要毒氣」、「不要污染」、「珍惜生命 保護環境」的標語,要求政府處理和賠償。

已要求有關工廠停工

 有報道指,洩漏氣體的化工廠是位於東營港經濟開發區的亞通石化有限公司。據報,這間化工廠上星期日(17日)多次泄漏有毒氣體硫化氫,令周圍都有難聞氣味,戴口罩也沒有無用,天空更一度變成黃色。事件導致3萬多人出現頭暈、頭痛、眼痛等中毒徵狀。東營市環保部門證實氣體洩漏,已經要求工廠停工,但稱氣體主要是對人體無害的氫化物。有居民指,當局只對工廠罰款了事。

 山東東營網友微博爆料指,現在已經有數十平方公里的濕地被硫化氫污染。

 仙河鎮位於黃河入海口北側,隸屬於東營市河口區,是典型的現代石油礦區城鎮。

氣味難聞 以為漏煤氣

 據當地媒體報道,有網友18日在微博上稱,仙河鎮居民從17日下午2點左右就開始被高濃度的硫化氫氣體所包圍,一直持續到下午5點才開始逐漸減弱。空氣中氣味難聞,導致逾3萬人出現頭暈噁心癥狀,當中不少為長者和小童,多人入院,疑是硫化氫泄漏所致。

 有網友通過微博發布了此事件,並說當日晚上又開始泄漏,在屋裡都能聞到很大的味,甚至有人戴上了防毒面具。另一位網友表示,事發後,他和家人都出現頭暈噁心的癥狀,一開始還以為是家裡的煤氣泄漏了。不少居民17日起緊閉門窗,並紛紛給區環保局、市長熱線、東營市環保局打電話,民眾又曾於18日上午9時,自發到仙河鎮鎮府反映情況。

相關新聞
首置客成主力 二手成交勁挫72% (圖)
財爺:雙倍印花稅有效 適時再調整 (圖)
渣馬6.5萬人又創紀錄 跑手自拍險釀人踩人 (圖)
染疫醫生越鬼門 懸壺永不言棄 (圖)
全球「瘟疫時代」殺到 (圖)
模擬實戰訓練 二炮戰力大增 (圖)
習近平料今晤連戰 (圖)
李斌:執政實幹利民 建設美好安徽 (圖)
網民寄語兩會 穩物價盼加薪 (圖)
習近平:讓每個人感到司法公正 (圖)
山東數千人抗議工廠洩毒氣 (圖)
朝核試挑戰習近平外交 (圖)
意大選兩雄相爭 貝老打「受害牌」 (圖)
橋底建住宅 《準則》不容許 (圖)
民記兩會20提案 紓兩地摩擦 (圖)
與人代政協會面 張曉明提3期望 (圖)
醫院「睇漏眼」 抑鬱婦自縊亡 (圖)
「辛辣招」打擊 地產股外圍瀉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