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與人代政協會面 張曉明提3期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曉明希望新一屆港區人代、政協委員向中央提出好意見,鼓勵大家多用個人身份發表具建設性的意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兩會」在即,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日前與逾百名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會面,並提出3點期望:一是希望新一屆港區人代、政協委員繼續向中央提出好意見,並鼓勵大家多用個人身份,就香港問題多提有建設性的意見,發揮影響力﹔二是希望大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三是再重申中聯辦會繼續加強工作效率和廉潔工作,希望大家監督。據了解,行政長官梁振英亦會於今日和周四與港區人代和政協委員會面,了解他們關注的問題,以及在兩會中提出的建議和提案。

 中聯辦日前於銅鑼灣的世貿中心舉行「新春座談會」,逾百名新一屆港區人代、政協委員出席,包括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前廉政專員湯顯明等。

勉多用個人身份 發揮影響力

 據引述,張曉明在會上讚揚上屆的港區人代和政協委員提出關於水貨客及雙非嬰兒等許多具前瞻性的意見,希望新一屆港區人代、政協委員繼續向中央提出好意見,期望大家提出的建議和提案的質與量都會再提升,又指香港回歸早期,港區人代和政協委員比較少講一些香港問題,但相信港區人代和政協委員會都是社會各界代表和領袖,「好意見應該多提」,鼓勵大家多用個人身份,多提對香港有建設性的意見,發揮影響力。

籲顧全大局 「幫政府即幫自己」

 與會者又引述,張曉明稱香港許多矛盾都是長時間積累下來的,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解決,也明白與會人士未必完全認同特區政府的政策或工作細節,但相信特區政府與大家期望的方向都是一致,因此幫助特區政府即是幫助自己,希望大家放下個人因素,顧全大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張曉明並再提到中聯辦的簡約新作風,指中聯辦會提升工作效率和加強廉潔工作,笑言歡迎大家在「兩會」期間檢驗。而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於會上介紹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在「兩會」期間提出建議、提案的安排,希望代表和委員在撰寫建議、提案時能盡量具體、詳細,及提出可行的意見,以提升參政議政的水平。

 港區人代、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認為,張曉明在講話中表明了解港人有不同意見,並希望港區人代、政協委員多提建設性意見。政協委員陳鑑林相信,張曉明在履新後聽到香港社會上有很多正反聲音,故呼籲港區人代、政協委員要團結,積極發表意見。港區人代馬逢國則在會後表示,場內新春氣氛仍盛,大家都互相恭賀新禧。

特首今日周四晤人代政協

 另據悉,一如過往行政長官的做法,特首梁振英會於今日和周四,安排與港區人代和政協委員會面,而為方便大家的時間安排,港區人代和政協委員可選擇在這兩日的其中一日出席,令特首可以盡量與200多位港區人代和政協委員會面,使交流更加充分。

相關新聞
首置客成主力 二手成交勁挫72% (圖)
財爺:雙倍印花稅有效 適時再調整 (圖)
渣馬6.5萬人又創紀錄 跑手自拍險釀人踩人 (圖)
染疫醫生越鬼門 懸壺永不言棄 (圖)
全球「瘟疫時代」殺到 (圖)
模擬實戰訓練 二炮戰力大增 (圖)
習近平料今晤連戰 (圖)
李斌:執政實幹利民 建設美好安徽 (圖)
網民寄語兩會 穩物價盼加薪 (圖)
習近平:讓每個人感到司法公正 (圖)
山東數千人抗議工廠洩毒氣 (圖)
朝核試挑戰習近平外交 (圖)
意大選兩雄相爭 貝老打「受害牌」 (圖)
橋底建住宅 《準則》不容許 (圖)
民記兩會20提案 紓兩地摩擦 (圖)
與人代政協會面 張曉明提3期望 (圖)
醫院「睇漏眼」 抑鬱婦自縊亡 (圖)
「辛辣招」打擊 地產股外圍瀉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