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通識博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水源污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這輛貨車在深圳在建的公明水庫附近傾倒淤泥。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深圳在建的最大水庫公明水庫成垃圾傾倒場,大壩附近有東莞企業將大量生活垃圾、工業垃圾違法偷倒於此,目前的垃圾體積有20多萬立方米。該水庫建成後將成為深圳市民飲用水源地……本報記者親臨現場,發現大壩附近大量的生活垃圾已被清理,但距離在建大壩約1公里的道路兩邊,有數百米長、數百噸的垃圾帶,垃圾種類繁多,包括生活垃圾、工業垃圾和建築垃圾。生活垃圾堆中有方便麵袋、塑料製品、藥物、橡膠圈、皮帶等。工業建築垃圾中則是以水泥居多。 ■節自《深圳在建最大水庫垃圾成山》,香港《文匯報》,2013-02-27

持份者觀點

 在附近回收垃圾的賈先生:在建的公明水庫大壩附近在十幾年前是一個垃圾填埋場,不過七八年前政府已不允許車輛到此傾倒垃圾……之前的垃圾有些翻出來曬乾焚燒,有些就地填埋……這片地本來不是特別乾淨,未來如果建成水庫,水質應該會受影響。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公明水庫存在甚麼環境問題。

2. 針對上題所述問題,分析深圳當局應否繼續在當地建造水庫。

3. 假設你是深圳當局負責官員,你會如何處理題1所述問題?解釋你的答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欣欣

逢星期一見報

相關新聞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鐵路藍圖 (2013-03-04)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韓政新風 (2013-03-04)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造核航母護國 (2013-03-04)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水源污染 (2013-03-04)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抗疫對策 (2013-03-04)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網欺侵校園 (2013-03-04) (圖)
通識把脈:「有機」討論 建跨單元能力 (2013-03-04)
透視貧富懸殊系列二之一 青年窘境:貧青「窮忙」「啃老」過活 (2013-02-28) (圖)
概念圖:貧富懸殊 (2013-02-28) (圖)
政治生態:「一國」與「兩制」缺一不可 同樣重要 (2013-02-26)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嚴打旅業「害群馬」 (2013-02-25)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海嘯」重創中產 (2013-02-25)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生人」勿近 (2013-02-25)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毒校服致癌 (2013-02-25)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利是封「再生」 (2013-02-25)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一腳踏幾船 (2013-02-25) (圖)
通識把脈:只「通」不「識」 無「知」難「解」 (2013-02-25)
母嬰健康:母乳餵哺 優育壯兒 (2013-02-20) (圖)
概念圖:餵哺母乳 (2013-02-20) (圖)
喧賓奪主:樂壇頒獎禮 成績靠邊站 流言更搶眼 (2013-0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通識博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