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試教2人共用1機 學校不滿退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業界不滿意當局要學生2人共用1台平板電腦上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電子書開發者和教育局除了在合約方面談不攏外,業界亦不滿當局就「1校16部機」的試教安排,要學生2人共用1台平板電腦上課,是缺乏誠意的做法。據了解,有學校有感安排不可行,於是退出試教計劃,再加上部分開發商未簽約或退出計劃,令原應於本月開展的試教帶來不少變數。

有個別項目 可開展試教

 為了確保電子教科書質素良好,教育局招募了89所學校擔任「夥伴學校」,並於本月及下月進行試教。不過,由於目前已有一間開發商表示退出,原應在本周一進行的試教亦因而取消,夥伴學校亦要再等候安排。此外,部分開發商也因為未簽約,試教亦處於膠著狀態,不少學校都在「等消息」。不過,據香港文匯報了解,現時有個別項目仍能展開試教。

 另由於政府只向每所夥伴學校提供最多16台平板電腦,以小學一班25人至30人計算,大概需2人共用一台,也令學校及開發商感到不便,有學校更因而退出試教。開發商批評︰「正常來說,學生上課也不會共用一本書,如果你連試教都不能做到1人1機,你如何說服大家將來做得到?」

教局:試教編排具彈性

 就試教方面問題,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試教編排具彈性,可因應實際情況而定,當局會與受影響學校洽商其他取代方案。

相關新聞
教局「不平等條款」電子書商縮沙 (2013-03-06) (圖)
試教2人共用1機 學校不滿退出 (2013-03-06) (圖)
中大2教授膺IEEE院士 (2013-03-06) (圖)
考評局教文憑口試8貼士 (2013-03-06)
學生竟當性騷擾屬校園文化 (2013-03-06) (圖)
浸大校慶感恩崇拜 (2013-03-06) (圖)
孩子的天梯:領袖特質——管理者與資配者 (2013-03-06)
迎戰文憑試:「鐵窗生」迎文憑試 重回正軌邁首步 (2013-03-05) (圖)
「少爺仔」獄中悔改 冀讀書護家業 (2013-03-05) (圖)
李惠利地建中醫院 政府不支持 (2013-03-05)
城大探索創新節 展教學成果 (2013-03-05) (圖)
李歐梵關子尹周六演講慶中大50周年 (2013-03-05)
才晉高等教院辦非本地大學銜接課 (2013-03-05) (圖)
家庭綠洲:孩子宜多外出 訓練感覺統合 (2013-03-05)
科大冠名教授系列:郭海成:科大研顯示屏擬成果內地生產 (2013-03-04) (圖)
扶掖後輩門生 獲國際嘉許 (2013-03-04)
善用馬會獎學金 城大生圓拍片夢 (2013-03-04) (圖)
城大朱劍豪膺美材研學會院士 (2013-03-04) (圖)
大專生蒐簽名 反院校狂加學費 (2013-03-04) (圖)
正字正音:異體字如一人有不同形象 (2013-03-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