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政協:顯示促經濟保繁榮決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兩會報道組 郭浩文)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日宣讀了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提到香港的部分寫得簡短精煉。列席會議的全國政協香港委員均認為,香港發展的具體藍圖早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中已有詳盡敘述,而月前的中共十八大報告亦詳細闡述了香港問題,故是次不再重複也是自然之事,而更重要的是報告中強調了中央會繼續保持一貫對港政策,推動香港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的決心並沒有改變,也是中央對香港一直以來的期望、要求,港人應反求諸己,努力做得更好。

唐英年:不應過分依賴中央

 全國政協主席團成員唐英年昨日表示,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香港部分的篇幅比較少,但大家不應對此過分緊張,以為中央不再支持香港,因為國家在「十二五」規劃的港澳部分,已經對香港未來的發展闡釋得相當詳盡,並繪畫出香港未來5年的發展工作藍圖,故此毋須在報告再重複。他相信,國家仍然希望可以見到、也會繼續努力促進香港、澳門維護「一國兩制」獨特性、「港人治港」、「澳人治澳」和高度自治,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但他提醒港人不應過分依賴中央:「我們不應該太過寄望國家要為香港做太多事,我們應該自己努力去為香港自己做得更好。」

譚耀宗:「十八大」報告已詳述港政策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笑說:「(工作報告中的香港篇幅)短唔緊要,那個精神都說了出來,就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他指出,中央對港政策是方向性的問題,月前中共的十八大報告已就香港的問題詳細闡述,毋須每份報告都寫得詳細。被問到報告中提到要團結廣大港澳同胞是否暗示香港不團結時,他指出,團結大眾,推動香港經濟、社會繼續繁榮穩定是中央對香港一直以來的期望、要求。

林健鋒讚報告簡短有力

 全國政協委員林健鋒坦言,香港已回歸祖國16年,昨日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港澳部分越來越精簡並不是問題,尤其是「(報告中)一句話可以有很大含意」,讚揚溫家寶將報告寫得簡短有力,又指其中一句「同內地交流合作提高到新水平」,是要提醒政協香港委員要著重加強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工作,無論是經濟、金融、人民等方面的交流都要多下工夫。

 全國政協委員陳婉嫻也認為,「同內地交流合作提高到新水平」一句非常重要,相信內地與香港人民目前正面對不少矛盾,由早前的「自駕遊」到近期「限奶令」,都顯示內地和香港要在交流過程中令雙方都明白文化差異,而雙方互相尊重十分重要,倘中央政府意識不到問題,就會對社會造成很大的衝擊。

相關新聞
中央保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圖)
港人代:對港大政方針不變
港政協:顯示促經濟保繁榮決心
聚精會神 (圖)
殷曉靜:中央對落實「一國兩制」充滿信心 (圖)
特首廣「內交」倡「全方位合作」 (圖)
特寫:CY孫政才 同鄉喜重逢
港人代:內地自創品牌 港助建國際信心 (圖)
民建聯宴人代委員 中聯辦「五任同堂」
倘再內鬥固步自封 高敬德憂香港墮後
唐梁握手記者無緣一睹 (圖)
唐唐倡完善社保 令百姓放膽消費
李家傑憂港青不諳國情失機遇 (圖)
陳經緯:兩地企業「走出去」政策要到位 (圖)
梁滿林冀扶持社團護「一國兩制」 (圖)
民建聯提案:限制公僕索取及接受利益
田北辰倡兩地邊防電腦查水客
「限奶令」不得已 港盼內地理解 (圖)
「一簽多行」利經濟 改變政策應諮詢 (圖)
港人代:循內地食安源頭解「搶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