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北辰倡兩地邊防電腦查水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昨日開幕,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將提出各項建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計劃向全國人大建議,為打擊困擾香港的水貨客,應容許內地海關及入境處利用邊防電腦資料庫查核水貨客,改變當前有如「無牙老虎」的情況,從根源解決問題。他又關注到跨境學童的問題,建議深圳政府容許特區政府於當地設立「官辦小學」,最好選址在落馬洲等鄰近口岸。

王敏剛關心異地高考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他會繼續跟進異地高考政策推出情況,希望有更多措施協助需要異地參與高考的莘莘學子。「這裡牽涉很基本的所謂東方西方人價值觀,親子教育、孝親價值,我們百行以孝為先……教育這個問題方面,我會繼續drill on(鑽研)這個異地教育,因為我覺得這是國家的根本。」

 王敏剛又會在兩會期間提出關於民族團結的提案。他表示,自己十分關注新彊近年發生大事件,近年還在喀什、南疆、和田一帶了解、研究情況,思考為何國家多年來向新彊政策傾斜,投資甚多,還是有這麼多問題。

張明敏促完善反貪腐制度

 港區人代張明敏則表示,他會比較關注國家的廉政建設,認為內地有需要進一步完善內地的行政制度,減少貪腐情況,但在反腐工作過程中的細節,可能會對不同方面的影響也會考慮到,故建議應循序漸進地推行逐步完善有關制度。

 港區全國人代吳秋北就關注內地強積金等執行問題。他說,目前內地的強積金制度並非「錢跟人走」,倘打工仔離鄉移居其他城市,就無法取得積存的強積金供款,有需要全面優化政策。

相關新聞
中央保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圖)
港人代:對港大政方針不變
港政協:顯示促經濟保繁榮決心
聚精會神 (圖)
殷曉靜:中央對落實「一國兩制」充滿信心 (圖)
特首廣「內交」倡「全方位合作」 (圖)
特寫:CY孫政才 同鄉喜重逢
港人代:內地自創品牌 港助建國際信心 (圖)
民建聯宴人代委員 中聯辦「五任同堂」
倘再內鬥固步自封 高敬德憂香港墮後
唐梁握手記者無緣一睹 (圖)
唐唐倡完善社保 令百姓放膽消費
李家傑憂港青不諳國情失機遇 (圖)
陳經緯:兩地企業「走出去」政策要到位 (圖)
梁滿林冀扶持社團護「一國兩制」 (圖)
民建聯提案:限制公僕索取及接受利益
田北辰倡兩地邊防電腦查水客
「限奶令」不得已 港盼內地理解 (圖)
「一簽多行」利經濟 改變政策應諮詢 (圖)
港人代:循內地食安源頭解「搶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