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代:內地自創品牌 港助建國際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圖為各港區人代在出席會議前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黃斯昕 攝

 香港文匯報訊(兩會報道組 黃斯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下午舉行非正式小組會議,就政府文化工作展開交流,國家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蔡武,文化部辦公廳主任楊建昆等領導出席。為配合2020年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建議,中央在打造自主品牌、培育內地消費市場時,應通過香港建立國際消費者的信心,並建議將內地製造業轉移到東南亞時,應在香港設置總部,並交由香港管理,協助香港成為資產管理中心。 

 在港區人代昨日的非正式小組會議上,多名代表就內地文化體制改革建言獻策,包括譚惠珠、盧瑞安、楊耀忠及梁劉柔芬等。

港成就基於外商對港法制信心 

 譚惠珠在發言時表示,過去10年,是不平凡的10年,國家在經濟方面、改革開放、促進民主、民生制度建設、社會事業發展等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為2020年國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香港能夠取得今日成就,固然有賴「一國兩制」以及《基本法》的落實取得空前成功,也基於跨國企業及環球金融市場投資者對香港法規制度絕對有信心。

 她說:「國家欣慰的是全球企業以及投資者,以他們真金白銀的資產,對『一國兩制』投下信心一票,因為一個跨國企業,絕對不會把最大的資產放在他們對當地法規制度無充足信任的城市,此實為『一國兩制』成功鐵證。」

珠姐倡兩地共建科技人才團隊

 為配合國家達到2020年的「兩個倍增」,譚惠珠建議中央在打造自主品牌、培育內地消費市場的同時,應通過香港取得國際市場上消費者的信心,例如以香港作為驗證產品機構,幫助建立內地品牌,而在在內地工業「騰籠換鳥」的發展過程中,也可考慮將製造業轉移到東南亞,但設總部在香港管理,既讓企業的生意延續,也可以幫助香港成為資產管理中心。

 她又建議,內地應與香港共同建立科技創新人才團隊;加快利用香港引進國際人才,建立中外科技人才組合班子,包括利用香港發展科研,改變目前的內地人員往港制度,讓公安部門「開綠燈」,讓內地科研人員單程赴港參加科研工作等。

相關新聞
中央保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圖)
港人代:對港大政方針不變
港政協:顯示促經濟保繁榮決心
聚精會神 (圖)
殷曉靜:中央對落實「一國兩制」充滿信心 (圖)
特首廣「內交」倡「全方位合作」 (圖)
特寫:CY孫政才 同鄉喜重逢
港人代:內地自創品牌 港助建國際信心 (圖)
民建聯宴人代委員 中聯辦「五任同堂」
倘再內鬥固步自封 高敬德憂香港墮後
唐梁握手記者無緣一睹 (圖)
唐唐倡完善社保 令百姓放膽消費
李家傑憂港青不諳國情失機遇 (圖)
陳經緯:兩地企業「走出去」政策要到位 (圖)
梁滿林冀扶持社團護「一國兩制」 (圖)
民建聯提案:限制公僕索取及接受利益
田北辰倡兩地邊防電腦查水客
「限奶令」不得已 港盼內地理解 (圖)
「一簽多行」利經濟 改變政策應諮詢 (圖)
港人代:循內地食安源頭解「搶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