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港團體促解散港台工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逾百名「愛港聲」及「愛港力」成員發起支持鄧忍光遊行,並批評港台回歸後有如「獨立王國」。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台工會及署理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近日多次聲言面對「政治打壓」,又投訴其「編輯自主」被「干預」,要求廣播處長鄧忍光辭職。逾百名「愛港之聲」及「愛護香港力量」成員昨日發起支持鄧忍光的遊行。他們批評,港台自從回歸後有如「獨立王國」,審計署多次批評港台賬目不清,更在收取公帑的同時批評政府,而鄧忍光上任後推動改革,港台工會與部分員工就「作反、打壓」,騎劫港台,動輒發出無理的指控,言行霸道。他們要求解散港台工會,讓港台「重拾正軌」。

 一批「愛港之聲」成員昨日由九龍塘港鐵站遊行至香港電台,並在港台與「愛護香港力量」成員會合,圍繞廣播道遊行一周示威。他們沿途高舉橫額,高叫「打倒港台製作工會」、「妹仔大過主人婆,迫走處長笑呵呵」、「港台評論不代表我,要求政府解散港台」、「解散港台工會,還我清新空氣」、「支持鄧忍光,無懼惡工會」及「『泛民』喉舌,港台居首」等口號,並揮舞國旗及區旗。港台派員接信,群眾其後和平散去。

高達斌:動輒罷工如「作反」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批評,港台自回歸後似乎已成為了「獨立王國」,所有言論都是反特區政府的,而鄧忍光任廣播處處長後希望改革,就遭到港台工會與部分員工「打壓」,提出各項無實質證據的指控,表現霸道,有如「作反」一樣,「郁嚚}工、要處長落台,是霸道行為」,「一間公司不同部門,也不會日日鬧公司產品、鬧老闆、鬧公司各部門主管,呢樣(舉動)不合邏輯、是不理性的」。

 高達斌強調,他們認同傳媒有編輯自主及創作自由,但同時要明白政府部門架構下級也要尊重上級,上級可在適當時間給予意見,而鄧忍光身為港台的總編輯,實有責任對節目提出意見。

「喉舌」有別於做Yes Man

 他認為,港台應該「重拾正軌」,為市民服務,推廣政府政策,讓市民與政府間可溝通暢順。就有部分人聲言擔心港台會成為「政府喉舌」,高達斌反駁道:「根本香港電台是官方機構,點解唔係官方喉舌?」他補充,喉舌並不等同於唯唯諾諾,倘政府有不足之處,港台應作為橋樑反映市民的意見,但絕非目前一面倒地報道反對派聲音。

 被問到未能「坐正」的署理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聲言受到「政治打壓」,要求立法會引用特權法調查,他反問道:「我都有政治壓力,係咪要立法會調查?(調查)係咪施永遠籪`目令我有政治壓力?」

陳淨心:港台不能淪為私器

 「愛港力」召集人陳淨心指出,鄧忍光作為台長兼總編輯,就有權過問對港台節目製作,「港台工會說甚麼新聞自由、編輯自主根本是一派胡言!難道只有港台工會員工才能『壟斷』新聞自由、編輯自主,反而台長兼總編輯的鄧忍光先生反而無權置喙?員工豈能凌架高層,甚或騎劫整個電台」。

 她並希望港台員工能尊重及認清香港電台乃市民大眾的寶貴資產,而非少數帶有強烈政治背景的港台工會成員的私器,「希望港台工會眾人能懸崖勒馬,重歸傳媒應有的專業操守,節目保持中立,如此則乃香港之福」。

 另外,數十名「愛港之聲」成員昨日帶同標語,到前數碼電台台長鄭經翰在旺角舉行的、討論港台問題的街頭論壇示威,表示支持鄧忍光。兩批人互相指罵及喝倒采,需由在場警員分隔,「愛港之聲」成員最後自行離去。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國夢中國路 民與共齊奮鬥 (圖)
李克強:壯士斷腕推改革 (圖)
習近平:要以國家和港澳整體利益為重
李克強:用好每個惠港「大禮包」 (圖)
張德江:民主法制不因領導人而變 (圖)
鐵路總公司低調掛牌 盛光祖閃現 (圖)
外媒:「中國夢」是民族動員令 (圖)
天津市長:與港共拓郵輪線 (圖)
遼寧民警人肉破冰勇救落湖學生 (圖)
深在建第一高樓涉用違規海砂停工 (圖)
伊拉克戰爭10周年 美主宰中東企圖落空 (圖)
塞民不甘被「劫」 剷泥車堵銀行 (圖)
愛港團體促解散港台工會 (圖)
雙非悔生「港孩」 怨失內地戶籍 (圖)
李慧k:反中央者選特首 中央不可能任命 (圖)
枕邊人餵藥凌遲 水果大王慘死 (圖)
換腎後染瘋狗症亡 揭美醫院疏忽 (圖)
二手樓市冰封 十大屋苑開單一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