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海關汲取奶米粉經驗改善執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內地旅客日前攜帶奶米粉過關被捕,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在討論限奶令的會議上,要求特區政府交代事件。特首梁振英昨日在天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有關的商品種類繁多,海關的工作人員一定會汲取是次事件的經驗教訓,在日後執法時盡量避免出現錯誤。

海關撤控罪退還貨品

 在限奶令實施後,有內地旅客因攜帶4罐奶米粉出境,被海關人員誤以為攜帶過量奶粉被當局檢控,昨日多位立法會議員在討論限奶令的會議上表示關注。海關貿易管制處處長陳志強在會上解釋,由於該名旅客攜帶的奶米粉與同牌子的奶粉包裝相似並含有奶類成分,關員在判斷下有關奶米粉同樣受限奶令規管,才會進行執法。

 他說,由於有關個案特殊,海關事後已作檢討,日後會作出適當跟進。海關補充,當局會跟進撤銷這名旅客的控罪,並會退還保釋金,及被扣留的貨品。

新例剛實施 需累積經驗

 食衛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亦表示,由於市面上出售的奶類製品五花八門,當局在草擬有關條例前,已聯同海關商議細則,惟新例實施至今只有3星期,海關仍需累積執法經驗,又重申條例的立法原意,是為針對嬰幼兒奶粉,故為嬰幼兒轉食固體食物而設、並在沖調後呈糊狀的米粉不會受限奶令規限。

 律政司代表承認,當局在草擬有關法律時,未有就奶米粉個案給予法律意見,故日後在執行時若與立法原意不同,當局願意重新考慮。

相關新聞
梁振英:致力做好規劃 讓港人住得寬 (圖)
晤孫春蘭 商津港合作 (圖)
籲津港企為「中國夢」出力
啟德兩「港人港地」 下周四招標 (圖)
啟德「港人港地」小檔案 (圖)
李飛掌人大港澳基本法委會 (圖)
話你知:基委會專責向人大提意見
焦點透視:香港政制發展 喬曉陽李飛擔重要職責
疑風筒拖板洩電 熟睡少年險燒死 (圖)
大廈消防鐘常誤鳴 住客見濃煙先識驚 (圖)
遭平治撼凹車尾 氣的焚毀 (圖)
非法集結 社民連3成員保釋
弒父斬母:左臂纏紗布 「魔子」友提堂
郭炳聯申改特首選委開支獲准
大埔6櫃員機卡槽口塞膠水
乒乓教練認非禮13歲男學員
2家傭涉勒死男主人被捕
港武術隊教頭涉非禮 副會長指周刊報道不實
勒索福和總裁 女村長緩刑2年
來論:「佔領港台」是反對派「癱瘓中環」、「普選奪權」前哨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