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路權爭「啖氣」 發叔料日內解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維寶)菜園村路權問題擾攘多日仍未解決,村民距離重建家園遙遙無期。一直致力協助解決事件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表示,現時只需要說服路權人,便可以解決爭議,有信心在幾天內解決問題。他又指路權爭議不在錢的問題,而是在於一口氣,希望菜園村居民以和為貴解決事件。

 受興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所影響,在路段旁的菜園村需要搬遷,政府安排菜園村居民在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新村附近重建家園,但至今已逾2年,居民仍住在八鄉臨時屋,原定要重建新村亦因路權問題一拖再拖。

新村民應客氣尊重元崗原村民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昨日表示,現時只欠一間公司未能與菜園村居民達成共識,他認為爭議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為啖氣」,菜園村居民在有求於人的情況下應「低聲下氣」,並尊重元崗新村的村民,問題可以在幾天內迎刃而解。

 另外,對於早前有元崗新村村民擔心日後有更多村民使用道路,維修費會大增,劉皇發表示,菜園村居民已表示會共同負擔有關費用,只要在雙方達成共識後,便可開始建村。菜園村關注組主席高春香早前在雙方一個會議上「拍檯」以示不滿,她就事件道歉,並稱現在只希望鄉議局及八鄉鄉事委員會等部門,能夠盡快解決路權爭議問題,讓菜園村居民重建家園。

相關新聞
梁振英:致力做好規劃 讓港人住得寬 (圖)
晤孫春蘭 商津港合作 (圖)
籲津港企為「中國夢」出力
啟德兩「港人港地」 下周四招標 (圖)
啟德「港人港地」小檔案 (圖)
李飛掌人大港澳基本法委會 (圖)
話你知:基委會專責向人大提意見
焦點透視:香港政制發展 喬曉陽李飛擔重要職責
疑風筒拖板洩電 熟睡少年險燒死 (圖)
大廈消防鐘常誤鳴 住客見濃煙先識驚 (圖)
遭平治撼凹車尾 氣的焚毀 (圖)
非法集結 社民連3成員保釋
弒父斬母:左臂纏紗布 「魔子」友提堂
郭炳聯申改特首選委開支獲准
大埔6櫃員機卡槽口塞膠水
乒乓教練認非禮13歲男學員
2家傭涉勒死男主人被捕
港武術隊教頭涉非禮 副會長指周刊報道不實
勒索福和總裁 女村長緩刑2年
來論:「佔領港台」是反對派「癱瘓中環」、「普選奪權」前哨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