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晤喬曉陽王光亞 料探討「限奶」普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斯昕 南沙報道)38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今日將在深圳麒麟山莊出席座談會,與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共論熱門話題,喬曉陽亦會發表講話,並預料大家會就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中央對港政策,及《基本法》條文展開互動交流,下午就會結束行程返港。多名立法會議員普遍關注到香港與內地緊密發展衍生的資源緊張,特別是特區政府今個月初推行的「限奶令」措施,以至2017年特首普選的諮詢時間表及具體辦法。

譚耀宗:無為座談會設特定主題

 負責「牽頭」行程的民建聯譚耀宗表示,並無為座談會設下特定討論主題,他期望談及中央未來對港政策方向,包括十八大及全國兩會後,外界有擔心中央對香港政策收緊等問題。與喬曉陽會面時會建議兩地政府從正式途徑向內地輸入奶粉。他說,兩會期間無聽過中央就限奶令對港施壓,而如果取消有關法例,或者再出現港人買不到奶粉。他相信政策推出前政府已衡量過問題。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與喬曉陽會面時會提出討論限帶奶粉措施,他建議政府6個月內檢討政策。他又表示,希望透過喬曉陽了解在普選或雙非問題有沒有新訊息,他到時會提出討論預選機制,但不會主動向喬曉陽提出有人建議佔領中環。

 工聯會王國興表示,到時會反映房屋、就業及教育等市民關心的問題,政制改革方面,他希望聽到中央的聲音,及對基本法的見解,大家加以討論。

 工業界林大輝就希望,領導人回應港人關心的議題,如奶粉及買家印花稅的意見,及政改議題,包括諮詢時間表、社會對民主的訴求等。

相關新聞
38議員考察前海 籲港思危加快發展 (圖)
張曉明引習近平講話 勉港人團結謀發展
前海明年GDP 料達400億
今晤喬曉陽王光亞 料探討「限奶」普選
饒戈平:特首愛國愛港是合理要求 (圖)
獲保障對外交往 港不擁「次主權」 (圖)
「用槍指住頭」如何商普選?
湯漢:不鼓勵教友參與佔領中環
劍橋解檔:姬鵬飛保證不充公港商資產
晚宴講稿提香港 中英背後多角力 (圖)
戴卓爾夫人81年已欲訪華 (圖)
黑超刀匪脅持阿婆劫銀行8萬 (圖)
無「入數紙」冇得賠 顧形象或酌情補償
失魂的士撼「公路殺手」賠命 (圖)
消防官談「花火」 不滿傳媒「報憂不報喜」
販運12公斤冰毒 2日漢還柙
「哥哥」寫真集「流產」 王家衛「御用攝影師」遭索償 (圖)
5歲童飲夜奶嗆喉猝死 (圖)
竊賊遇巡警棄贓 爛圇v女保不失
酗酒年輕化 30歲以下增至三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