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魂的士撼「公路殺手」賠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肇事的士車頭毀爛不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埔吐露港公路又再發生涉及俗稱「公路殺手」的箭咀工程車意外,一輛載客的士狂撼停在路中箭咀工程車車尾,的士車頭毀如廢鐵,六旬司機當場浴血被困,救出送院證實傷重死亡,坐車尾男乘客則傷勢未算嚴重,由於現場未發現煞車胎痕,警方正循是否涉及有人打瞌睡或超速而肇禍方向展開調查,並呼籲目擊意外或有資料提供人士與警方聯絡。

 現場為吐露港公路往上水方向近大埔北支路康樂園附近橋面。據現場消息稱,一輛俗稱「公路殺手」的箭咀工程車,事前因發現路中一個路牌鬆脫,因而停車進行緊急維修,司機當時有亮起車上的大型箭咀燈,提醒尾隨車輛轉線。

 至昨凌晨4時15分,肇事的市區的士駛至上址時,疑司機不察第三線停有工程車,的士高速猛撼其車尾,由於撞力猛烈,的士車頭毀爛不毀,引擎亦幾乎鬆脫,司機浴血昏迷被困。大批消防員在意外後到場封路拯救,先將頭部和胸口受傷,幸仍清醒的姓張(44歲)男乘客送往那打素醫院救治,並撬開車廂將昏迷的士司機梁煥好(67歲)救出送院,惟他抵院不久證實傷重不治。

未見煞車痕 疑司機瞌睡超速

 由於現場並無發現明顯煞車胎痕,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車禍是否涉及司機打瞌睡或超速所致,又呼籲任何目擊意外或有資料提供人士可致電3661 3800與警方聯絡。

 的士小巴權益關注大聯盟主席黎銘洪表示,過往已發生多宗涉及箭咀工程車引致的奪命交通意外,他已多次向運輸署提議,將工程車的箭咀燈號改裝在車尾,因部分司機不知原來燈號在車的中間,駛近發現已太遲,無法及時扭扆{避,以致意外頻生。黎又指,夜更司機在凌晨時分常見疲態,深夜在少車的公路上駕駛,難免會鬆懈影響判斷,他呼籲司機應小心慢駛。

相關新聞
38議員考察前海 籲港思危加快發展 (圖)
張曉明引習近平講話 勉港人團結謀發展
前海明年GDP 料達400億
今晤喬曉陽王光亞 料探討「限奶」普選
饒戈平:特首愛國愛港是合理要求 (圖)
獲保障對外交往 港不擁「次主權」 (圖)
「用槍指住頭」如何商普選?
湯漢:不鼓勵教友參與佔領中環
劍橋解檔:姬鵬飛保證不充公港商資產
晚宴講稿提香港 中英背後多角力 (圖)
戴卓爾夫人81年已欲訪華 (圖)
黑超刀匪脅持阿婆劫銀行8萬 (圖)
無「入數紙」冇得賠 顧形象或酌情補償
失魂的士撼「公路殺手」賠命 (圖)
消防官談「花火」 不滿傳媒「報憂不報喜」
販運12公斤冰毒 2日漢還柙
「哥哥」寫真集「流產」 王家衛「御用攝影師」遭索償 (圖)
5歲童飲夜奶嗆喉猝死 (圖)
竊賊遇巡警棄贓 爛圇v女保不失
酗酒年輕化 30歲以下增至三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