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貼士:莞墓園清明交管 港人可錯峰拜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莞各大墓園將迎大批港人北上拜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瀛戈、實習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清明節將至,東莞各大墓園又將迎來拜祭高峰。東莞籍港人佔比超10%,東莞各大墓園也將迎大批港人北上拜祭。記者從東莞市殯儀館獲悉,清明3天假期拜祭人流量將超過10萬人次。東莞茶園山公墓清明節3天假期中,殯儀館將提前一小時上班,推遲一小時下班。茶園山公墓相關負責人提醒港人,清明3天公墓將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港人可錯開高峰拜祭。

殯儀館加班增配套

今年清明假期是4月4日至6日。東莞市殯儀館相關負責人告知記者,預計清明假期3天的拜祭人流量會超過10萬人次,其中清明節當天人流量會最高。茶園山公墓的負責人也預計,清明節3天,該公墓的拜祭人流量將達13萬人次,清明節假期一般人流高峰是上午9時至12時。東莞市殯儀館和茶園山公墓工作人員均呼籲港人盡量錯峰拜祭,「可以提早或推後兩小時,比如早上七八點,或者下午4點以後」。

東莞殯儀館方面還透露,清明假期3天,殯儀館上班時間將提前及推後一小時,時間為早上8時至下午6時。此外,館內所有工作人員共百餘人全部上崗,保安和清潔工還將增加一倍。為了解決車流量大的問題,殯儀館還將在館內騰出空地,改為臨時停車場。同時,將在拜祭場外設立便民休息棚和飲水區,港人還可以把對親人的思念寫成文字,投入「天堂信箱」,殯儀館會將信件統一焚燒。

茶園山倡乘公交 東門入北門走

今年清明節3天,東莞茶園山公墓將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港人可東門進入,北門離開。墓區負責人提醒港人可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拜祭,或者錯峰出行。近期東莞降雨頻繁,該公墓已準備了1,000把雨傘供拜祭市民免費借用。為應對突發情況,墓園內還將安排一輛配備了醫生、護士的醫療車,以備不時之需。

相關新聞
港商五味舖:楊文浩:外銷路難行 內銷創新天 (2013-04-03) (圖)
主動出擊:品牌要生存 參展多宣傳 (2013-04-03) (圖)
生活貼士:深圳吃海鮮 忌食怪魚免中招 (2013-04-03) (圖)
生活貼士:莞墓園清明交管 港人可錯峰拜祭 (2013-04-03) (圖)
以案說法:禮盒藏百條私煙 港女闖深關斷正 (2013-04-03)
港商五味舖:吳天延:基地落戶宜昌 打造民族鋼琴 (2013-03-27) (圖)
致力普及:每年辦琴賽 培養音樂人口 (2013-03-27) (圖)
專家之言:老琴非更佳 二手音質差 (2013-03-27) (圖)
以案說法:男子攜百台手機闖關被捕 (2013-03-27) (圖)
許勤業:兜兜轉轉「彩虹」現 辦學育武漢「英」才 (2013-03-20) (圖)
無奈改行:做物流收賬難 被迫改行培訓業 (2013-03-20) (圖)
因禍得福:為窈窕淑女 被「騙」到武漢 (2013-03-20) (圖)
兼營中介:助武漢學生赴港讀大學 (2013-03-20) (圖)
生活貼士:封路建地鐵7號線 華強北變步行街 (2013-03-20) (圖)
港人在廣東:滇建葡萄酒基地 港商做百年企業 (2013-02-27) (圖)
荒地締品牌傳奇 求穩健拒賺快錢 (2013-02-27) (圖)
偷運斑馬皮入境 兩地牌車被截獲 (2013-02-27)
生活貼士:東莞迎流感高發季 港人宜打疫苗 (2013-02-27) (圖)
日常五大措施防流感 (2013-02-27)
最佳中間人林銘榮 3奪武漢十佳CEO (2013-0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