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案說法:禮盒藏百條私煙 港女闖深關斷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深圳羅湖海關日前查獲一名香港女子利用巧克力盒和餅乾盒藏匿走私香煙139條入境案件。據悉,這是羅湖海關首次查獲旅客利用食品外包裝藏匿走私香煙的案件。

紙盒殘舊手感有別惹懷疑

案發當日,香港女子鄭×經羅湖口岸入境時拖著一個大行李箱,羅湖口岸關員按規定對鄭某的行李箱進行X光機檢查,圖像顯示裡面裝有大量條狀物品,關員打開發現裡面裝有滿滿一箱紙盒裝「藍罐曲奇餅乾」和「麥提莎巧克力」,然而,這些外包裝紙盒看上去十分殘舊,而且封口處有人為的用透明膠貼合。「拿在手裡感覺有些奇怪。」關員介紹,拆開其中一個盒子,發現裡面是4條完整的香煙。

深關可帶40支免稅煙

「經最終檢查和清點,鄭攜帶的巧克力盒和曲奇餅乾盒內共有香煙99條,而在其行李箱內還另外發現未向海關申報的香煙40條,共計查獲未申報香煙139條。」關員稱,這是該關首次查獲旅客利用食品外包裝藏匿走私香煙的案件。目前,該案已移交緝私部門處理。

根據《中國籍旅客帶進物品限量表》對煙草製品的規定,香港、澳門地區居民及因私往來香港、澳門的內地居民,可免稅帶進香煙200支,或雪茄50支,或煙絲250克;其他旅客可免稅帶進香煙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煙絲500克。而當天多次往返港澳或在15天內往返港澳超過1次的旅客只能免稅帶進香煙40支。對於進入香港的旅客,根據香港海關關於「旅客攜帶煙酒入境數量」的規定,「凡年滿18歲的旅客,可以免稅攜帶下列煙草產品進入香港,供本人自用:19支香煙;或1支雪茄,如多於1支雪茄,則總重量不超過25克;或25克其他製成煙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薇、張瀛戈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商五味舖:楊文浩:外銷路難行 內銷創新天 (2013-04-03) (圖)
主動出擊:品牌要生存 參展多宣傳 (2013-04-03) (圖)
生活貼士:深圳吃海鮮 忌食怪魚免中招 (2013-04-03) (圖)
生活貼士:莞墓園清明交管 港人可錯峰拜祭 (2013-04-03) (圖)
以案說法:禮盒藏百條私煙 港女闖深關斷正 (2013-04-03)
港商五味舖:吳天延:基地落戶宜昌 打造民族鋼琴 (2013-03-27) (圖)
致力普及:每年辦琴賽 培養音樂人口 (2013-03-27) (圖)
專家之言:老琴非更佳 二手音質差 (2013-03-27) (圖)
以案說法:男子攜百台手機闖關被捕 (2013-03-27) (圖)
許勤業:兜兜轉轉「彩虹」現 辦學育武漢「英」才 (2013-03-20) (圖)
無奈改行:做物流收賬難 被迫改行培訓業 (2013-03-20) (圖)
因禍得福:為窈窕淑女 被「騙」到武漢 (2013-03-20) (圖)
兼營中介:助武漢學生赴港讀大學 (2013-03-20) (圖)
生活貼士:封路建地鐵7號線 華強北變步行街 (2013-03-20) (圖)
港人在廣東:滇建葡萄酒基地 港商做百年企業 (2013-02-27) (圖)
荒地締品牌傳奇 求穩健拒賺快錢 (2013-02-27) (圖)
偷運斑馬皮入境 兩地牌車被截獲 (2013-02-27)
生活貼士:東莞迎流感高發季 港人宜打疫苗 (2013-02-27) (圖)
日常五大措施防流感 (2013-02-27)
最佳中間人林銘榮 3奪武漢十佳CEO (2013-0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