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健鋒:未來3年關鍵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會見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訪京團成員,強調本港當前首要任務是發展經濟。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昨日指出,張德江提到國際經濟環境嚴峻,本港要搞好經濟,而未來3年是關鍵時期,倘本港沒有新的商機,將不進則退。他個人認為,尋找及落實商機要一段時間,故3年是合適時間,並呼籲港人減少爭拗,才有空間討論經濟民生。

冀「先行先試」擴至泛珠

 林健鋒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張德江在與經民聯訪問團會面時,重點集中討論了經濟議題。會上,有成員在會上表達了一旦本港經濟不好,就會影響就業等擔憂,及提出希望能在廣東省推出更多先行先試方案,或把計劃擴展至泛珠三角,令更多金融界、專業及港企「走出去」。

籲減爭拗討論經濟民生

 他說,認同張德江指本港要把握好未來3年發展經濟,港人要探討內地及國際商機,期望特區政府也有政策配合。同時,社會各界不應每件事情小事化大,天天爭拗,否則會影響對其他經濟及民生的討論。他個人認為,3年是合適時間,因為尋找及落實商機要一段時間,並呼籲港人減少爭拗,才有空間討論經濟民生。

 林健鋒並舉例說,近期碼頭工潮事件影響本港轉口及出口的發展,因為商戶向客戶交貨,講求時間、效率及價錢,而生果及食物等貨物滯留一兩天已腐壞,故越來越多人考慮轉用鹽田港。他希望勞資雙方盡快重開談判解決事件,但估計「五一」前未必有結果。

 被問到張德江的講話是否針對「佔領中環」運動,林健鋒強調,會上完全沒有談及「佔領中環」,但他認為,任何影響本港經濟發展及投資的事情也要正視。他又指,會上有成員提及特區政府應盡快為普選展開諮詢,但張德江未有回應。

相關新聞
黃毓民陳偉業非法集結罪成 (圖)
法官判詞要點
小特寫:旁聽滋擾 杜官斥責
攻擊法官有「政治任務」 大蝨D警告或判罪
話你知:囚逾一月 或失議席
堵路定罪 未來「佔中」判案有依據 (圖)
惡行重溫:前年堵塞中環 231示威者被拘 (圖)
近年反對派衝擊警方事件
楊匡遭通緝 疑已離港
三丑上庭 訟黨鴿黨反口幫拉布 (圖)
雙重標準:阻王國興寫大字 梁繼昌被批主觀 (圖)
各界籲減內耗增港競爭力 (圖)
市民撐「家是香港」釋正能量 (圖)
林健鋒:未來3年關鍵期
五一遊港 慎防樂極失機 (圖)
手機資料防洩錦囊
當記事簿不設防 方便「套」料牟利 (圖)
遙控巨響嚇賊 「保安盾」更「穩陣」
近年盜竊案數據 (圖)
霍建寧:碼頭業務恢復8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