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撐「家是香港」釋正能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部分市民支持政府推動「家是香港」。圖為林鄭月娥(左一)、曾德成(左四)、張炳良(左五)及蘇錦樑(左六)出席運動啟動禮。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會見經濟民生聯盟訪京團時提到,本港經濟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逐漸顯現,一些競爭優勢開始弱化,「這應該引起香港各界的高度警覺」。政府最近就推出「家是香港」運動,希望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及加強凝聚力,卻被反對派借題發揮指官員「做騷」。不少市民昨晨在電台烽煙節目中,批評有個別人等「為反而反」,連官員為本港做實事也諸多不滿,令人驚訝,又強調社會爭拗令沉默大多數感到厭煩,並支持政府推動「家是香港」,認為有助釋放正面聲音。

 在節目中,有部分聽眾質疑「家事香港」運動是「浪費公帑」及「做騷」。周先生聲言,特首梁振英只要每人派10,000元就能有高民望,本港亦「事事大吉」。不過,市民林先生批評,有部分人「凡事反」,質疑這種「負能量」的現象是否正常。他強調,特首及司局長宣傳清潔不是壞事,沉默的大多數人也支持他們為本港做事,只是有個別人士不停「為反對而反對」。

為反而反 令人厭煩

 鍾小姐形容,「家是香港」計劃正面,對社會竟有人反對感到驚訝,認為各界對政策項目應本著「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而政府讓不同人士表達正能量,值得支持,「近期社會充斥負面情緒,每天聽到反對大鬧聲音已經好厭煩,中間多一點正面聲音是好事」。

 她又認同政府需要花時間討論優化制度,但不等於其他事情完全不做:「現在立法會連捐錢(四川賑災)也反對,小市民還有什麼渠道表達對社會的關愛呢?」

批有傳媒「吹黑哨」反政府

 黃先生亦指,本港社會彷彿一場足球賽,有正方反方,反對派不能代表所有民意,但個別傳媒自國民教育科爭議起,時常「吹黑哨」協助鼓吹反政府聲音,「例如『佔領中環』就鋪天蓋地為他們宣傳,好似好正義,說成是聖戰一樣」。

婦聯指《明報》失實:無金錢收益

 有份參與「家是香港」活動的香港婦聯副主席歐陽寶珍,昨日於烽煙節目中,反駁《明報》日前報道稱,該會獲批「家是香港」499項活動中的其中50項,部分活動更獲「雙重撥款」。她表示,婦聯向來恆常籌辦活動,是次把活動納入「家是香港」系列,是希望傳達正能量,作為「家是香港」其中一個夥伴機構,並沒有收取由「家是香港」的額外撥款,更沒有因此而獲得任何金錢收益。

 她舉「華麗舞台今晚夜」活動為例,是由小朋友、長者及家長等參與,以帶出親子等訊息,其他旅行及嘉年華同樣由市民自費,全部爆滿,「我們一分錢也沒有取過,委員會沒有任何撥款安排,我們只是把正能量訊息加入宣傳」。

 歐陽寶珍坦言,全港有不同機構推動不同服務,由政府走出來整合加強宣揚並非壞事,尤其近期出現不少令人心酸的家庭慘劇,故支持政府能在不同時段按不同主題宣傳正能量,「正如中醫所說,多講好說話也是醫療方法,相信計劃是有作用的」。

 婦聯在隨後發表的聲明中補充指,婦聯舉辦的活動,並不需要向「家是香港」申請,也沒有提出申請,「更遑論由他們批出款項」,而該會及屬會交予「家是香港」的活動名單為47項,並非如報道中所寫的50項,「實有誇大失實及誤導讀者」。婦聯批評《明報》有關報道內容完全不合乎事實及誤導讀者,歪曲事實並抹黑是項計劃及該會,損害該會聲譽,並對此深感遺憾及憤怒,強烈要求《明報》立即撤回其失實報道,及澄清和道歉,該會會對一切不實言論保留追究權利。

相關新聞
黃毓民陳偉業非法集結罪成 (圖)
法官判詞要點
小特寫:旁聽滋擾 杜官斥責
攻擊法官有「政治任務」 大蝨D警告或判罪
話你知:囚逾一月 或失議席
堵路定罪 未來「佔中」判案有依據 (圖)
惡行重溫:前年堵塞中環 231示威者被拘 (圖)
近年反對派衝擊警方事件
楊匡遭通緝 疑已離港
三丑上庭 訟黨鴿黨反口幫拉布 (圖)
雙重標準:阻王國興寫大字 梁繼昌被批主觀 (圖)
各界籲減內耗增港競爭力 (圖)
市民撐「家是香港」釋正能量 (圖)
林健鋒:未來3年關鍵期
五一遊港 慎防樂極失機 (圖)
手機資料防洩錦囊
當記事簿不設防 方便「套」料牟利 (圖)
遙控巨響嚇賊 「保安盾」更「穩陣」
近年盜竊案數據 (圖)
霍建寧:碼頭業務恢復8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