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建寧:碼頭業務恢復86%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職工盟稱堅持加薪幅度「不超過20%的雙位數字訴求」。圖為在長江中心門外的示威者嬉鬧拍照。潘達文 攝

碼頭工潮 碼頭工人工潮持續逾1個月,和黃董事總經理霍建寧昨日表示,國際貨櫃碼頭現時已恢復正常運作的86%,加上公司正加緊培訓新工人填補罷工工人空缺,預計6月至8月內將恢復正常,認為今次工潮帶來的影響輕微,但他支持碼頭外判商盡快與工人達成協議。另一方面,勞資雙方在勞工處安排下,於今日下午召開第四輪談判。

勞處安排勞資今再談判

 霍建寧昨日在新加坡召開的記者會上回應碼頭工潮時表示,碼頭運作在工潮初期所受影響較大,貨櫃船等待裝卸貨的時間動輒長達1小時,但上周已縮短至平均20分鐘至25分鐘,而和黃旗下香港貨櫃碼頭運作已接近正常的86%,每日虧損亦已從初時的500萬元減至240萬元,預料碼頭可在6周至8周內全面恢復正常。

 他續說,是次工潮不會影響到碼頭業務今年表現,因為碼頭有應變安排,並訓練新工人擔當職務,而上周法庭頒發禁制令後,碼頭罷工工潮已接近完結,集團與外判商緊密溝通,並相信外判商能夠跟工人達成協議。

 一度因職工盟不願開會而終止的勞資談判,隨著職工盟態度軟化而於今日下午重開,將由職工盟碼頭職工會及外判商永豐參與,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公司(HIT)高層亦有代表列席。

 碼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昨日突然稱,他們會維持「加薪幅度不超過20%的雙位數字訴求」,並會直接向HIT代表交代高寶結業後機手的去向,及提出改善工作環境及待遇等訴求,又強調所有工種的問題要一併解決,全體工人才會復工。

永豐:加幅難達兩位數

 永豐負責人黃志德歡迎工會終肯重返談判桌,但坦言以現今的經營環境,難以提供雙位數字加薪幅度,但願意與工會商討其他改善員工待遇的方案,「至少可以再次開會,讓大家透過對話收窄分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晚在出席工聯會勞動節酒會時表示,歡迎工會及罷工工人重返談判桌的決定,重新啟動對話機制,呼籲各方好好掌握對話機制,坦誠溝通,縮窄分歧,找到各方面均可接受的方案。被問到2間外判商培記及聯榮不肯參與會議時,張建宗表示,曾經接觸該2間外判公司,惟對方決定不加入,「我們已就此向工會解釋,他們亦明白最新的發展」。

 張建宗指出,目前有約300名永豐員工罷工,呼籲大家務實處理問題,期望他們能夠早日復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呼籲各方透過坦誠溝通,縮窄分歧,找到各方面都可接受的方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涂若奔、鄭治祖

相關新聞
黃毓民陳偉業非法集結罪成 (圖)
法官判詞要點
小特寫:旁聽滋擾 杜官斥責
攻擊法官有「政治任務」 大蝨D警告或判罪
話你知:囚逾一月 或失議席
堵路定罪 未來「佔中」判案有依據 (圖)
惡行重溫:前年堵塞中環 231示威者被拘 (圖)
近年反對派衝擊警方事件
楊匡遭通緝 疑已離港
三丑上庭 訟黨鴿黨反口幫拉布 (圖)
雙重標準:阻王國興寫大字 梁繼昌被批主觀 (圖)
各界籲減內耗增港競爭力 (圖)
市民撐「家是香港」釋正能量 (圖)
林健鋒:未來3年關鍵期
五一遊港 慎防樂極失機 (圖)
手機資料防洩錦囊
當記事簿不設防 方便「套」料牟利 (圖)
遙控巨響嚇賊 「保安盾」更「穩陣」
近年盜竊案數據 (圖)
霍建寧:碼頭業務恢復8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