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案說法:港漢藏30萬港元衝關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第一季度深圳羅湖海關查獲出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超量貨幣案127宗,案值折合人民幣2,067.5萬元。

 為替人將30萬港幣帶往香港,日前港人肖某在人頭湧湧的羅湖口岸狂奔衝關,結果剛跑到羅湖橋頭,就被海關與邊檢聯合截下。羅湖海關提醒旅客,走私貨幣必受法律嚴懲。

 今年第一季度羅湖海關查獲出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超量貨幣案127宗,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4倍,案值折合人民幣2,067.5萬元。

 4月9日中午,23歲香港男子肖某從羅湖口岸出境被海關要求循例檢查時,肖某突然撥開人群,拔腿向羅湖橋頭方向狂奔,企圖闖關逃逸。海關關員立即追趕,肖某在擁擠的人流中狂奔了數十米,剛接近羅湖橋頭時,就被前來協助堵截的羅湖邊檢站值勤警員與關員抓獲。經搜查,在肖某手提的塑料袋內檢獲未向海關申報的港幣30萬元正。

走私貨幣必受法律嚴懲

 羅湖海關介紹,目前旅客違規攜帶超量貨幣進出境的原因眾多,但大多數原因是因為旅客不了解攜帶現金貨幣進出境的相關規定,不清楚國家外匯管理的有關規定。海關提醒,進出境攜帶現金要了解並遵守海關相關法規,避免因違規而帶來的不便,如果不清楚相關規定可以在通關時主動向海關諮詢或者提前撥打12360海關熱線諮詢電話。海關表示,走私貨幣必受法律嚴懲。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薇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北京:80後中醫北漂 白雲觀研道醫 (2013-05-01) (圖)
道醫養生貼士:「養土」可緩解上呼吸道疾病 (2013-05-01) (圖)
生活貼士:東莞景點五一免費開放 (2013-05-01) (圖)
以案說法:港漢藏30萬港元衝關被捕 (2013-05-01) (圖)
港人在內地:助黔童求學脫貧 港90後神州築夢 (2013-04-17) (圖)
坦然面對:嘗盡炎涼世態 遭拒被疑不氣餒 (2013-04-17) (圖)
以案說法:走私瀕危動植物 深首季檢近900件 (2013-04-17) (圖)
生活貼士:港人春遊華南景區可網上訂票 (2013-04-17) (圖)
港人最喜愛華南十大景區 (2013-04-17)
港商五味舖:楊文浩:外銷路難行 內銷創新天 (2013-04-03) (圖)
主動出擊:品牌要生存 參展多宣傳 (2013-04-03) (圖)
生活貼士:深圳吃海鮮 忌食怪魚免中招 (2013-04-03) (圖)
生活貼士:莞墓園清明交管 港人可錯峰拜祭 (2013-04-03) (圖)
以案說法:禮盒藏百條私煙 港女闖深關斷正 (2013-04-03)
港商五味舖:吳天延:基地落戶宜昌 打造民族鋼琴 (2013-03-27) (圖)
致力普及:每年辦琴賽 培養音樂人口 (2013-03-27) (圖)
專家之言:老琴非更佳 二手音質差 (2013-03-27) (圖)
以案說法:男子攜百台手機闖關被捕 (2013-03-27) (圖)
許勤業:兜兜轉轉「彩虹」現 辦學育武漢「英」才 (2013-03-20) (圖)
無奈改行:做物流收賬難 被迫改行培訓業 (2013-03-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