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航母編隊悄然集結 遼寧艦出航在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軍港內其他艦艇。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據環球網報道,近日,一組遼寧艦最新圖片曝光,顯示遼寧艦飛行甲板上停靠著艦載機或模型,而遼寧艦編隊護衛艦艇正在秘密集結至航母軍港,疑似即將出航。

 報道稱,今年年初,遼寧號航母告別大連造船廠,奔赴青島海軍基地正式入列,表明中國海軍航母已經開始進入戰鬥力生成階段。目前對於中國海軍而言,下一步主要工作就是培訓艦載機飛行員,完成艦載機由岸基向艦載的轉變,以及組建航母編隊,為航母最終走向實戰打下堅實的基礎。

航母需足夠的護航艦艇

 報道指出,航母作為現代海戰最有威力的水面艦艇,是海軍作戰能力的核心和骨幹,自然也是對方重點攻擊的目標,因此戰時航母可能會受到對方來自空中、水面和水下的全方位攻擊,單純依靠艦載機本身是很難抵擋這樣的攻擊,所以航母需要足夠的護航艦艇。

 有分析人士預計,遼寧艦航母編隊的組成將由兩艘051C導彈驅逐艦、兩艘052型導彈驅逐艦,四艘054A導彈護衛艦和若干艘核潛艇和軍輔船組成。

 上述曝光圖片亦顯示,停泊在軍港內的遼寧艦的甲板上疑似有一架艦載機或者全尺寸模型,而在軍港內還發現有兩艘054A導彈護衛艦,兩艘051C導彈驅逐艦。

相關新聞
港人戶均負債52萬元 歷史新高 (圖)
反對派懼與民為敵 港1億元賑川款通過 (圖)
中聯辦匯出8600萬援川款
電梯「層層停」圖釀流會 立會報警徹查 (圖)
特首批議員拉布不講理
粵公務員「享特權」 五一黃金周休足七天 (圖)
日教授轟安倍喪失理性 (圖)
中國外交政策 破「國強必霸」慣性
習近平:安置地震災民為當前中心任務 (圖)
山東聊城墜直升機 多名機員受傷 (圖)
航母編隊悄然集結 遼寧艦出航在即 (圖)
陸向台開放服務貿易「超WTO」 (圖)
美失業率跌至7.5% 道指首升穿萬五點 (圖)
特首:市民最關心 民生應先行 (圖)
外判商提「最終方案」 劃一即加9.8% (圖)
屯院斷錯乳癌 18人誤服標靶藥險死
楊家誠洗錢案 揭Ba叔存入700萬 (圖)
強積金扭虧為盈 上月打工仔人賺3252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