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市民最關心 民生應先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與前線記者茶敘。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梁振英一再強調,會在適當時候啟動政制發展諮詢,但反對派已迫不及待要求當局提出的方案必須符合他們口中所謂的「真普選」,並以引爆「佔領中環」這「核彈」來威脅政府。梁振英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目前仍有以年計的足夠時間去推動政改做諮詢,並強調目前各項不同的民意調查結果均顯示,香港市民目前最關心的是房屋、貧窮、醫療等問題,這些都需要時間、精力去處理,「社會不能讓一種聲音要政府做一件事便放下其他的事」。

 梁振英昨日在茶敘期間,回應記者有關政改諮詢時間表時重申,特區政府會在適當時候啟動政改諮詢,目前仍然有時間。被問及是否有信心通過此次落實普選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他只說「未知道」。

 他直言,香港社會上有人希望早些做政改諮詢,要政府放下手上的事去做,有人則說今年10月必須要做,當局內部雖已有諮詢時間表,但自己認為,現在只是5月初,而根據各項不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市民目前最關心的是房屋、貧窮、醫療等問題,特區政府需要時間,更要集中精力去處理好,香港社會不應「讓一種聲音要特區政府做一件事,就放下其他的事」。

批猜測「垃圾」無根據

 就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早前就普選行政長官提出兩個前提,但被反對派扭曲作特區政府需請示喬曉陽才可啟動政改諮詢。梁振英笑說,這些猜測無根據和無必要,是「rubbish(垃圾)」回應,指特區政府做政改諮詢沒有需要問過喬曉陽,並強調有關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基本論調,早於上世紀80年代起草《基本法》時已經有討論,包括「愛國愛港」的許多問題當時亦已有所討論,並不是新的問題。

 被問及對反對派鼓吹的「佔領中環」的看法,梁振英表示,所有香港市民都有權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必須守法。再被問及對於「愛護香港力量」及「愛港之聲」等團體近期到反對派舉行的「佔中」論壇「踩場」,他則指,所有人在表達意見,都應遵循守法守秩序、合情合理、實事求是等基本原則。

競逐連任「到時再講」

 另外,梁振英當選行政長官後曾表示,如有機會,一定要接受普選洗禮。他昨日再被問到是否會競逐連任時就說「到時再講」,而他決定競逐連任與否,是否取決於其民望時,他則坦言,沒有人會問一個還有4年任期的政府首長4年後會否競逐連任,又指自己已盡了最大努力去工作。

相關新聞
港人戶均負債52萬元 歷史新高 (圖)
反對派懼與民為敵 港1億元賑川款通過 (圖)
中聯辦匯出8600萬援川款
電梯「層層停」圖釀流會 立會報警徹查 (圖)
特首批議員拉布不講理
粵公務員「享特權」 五一黃金周休足七天 (圖)
日教授轟安倍喪失理性 (圖)
中國外交政策 破「國強必霸」慣性
習近平:安置地震災民為當前中心任務 (圖)
山東聊城墜直升機 多名機員受傷 (圖)
航母編隊悄然集結 遼寧艦出航在即 (圖)
陸向台開放服務貿易「超WTO」 (圖)
美失業率跌至7.5% 道指首升穿萬五點 (圖)
特首:市民最關心 民生應先行 (圖)
外判商提「最終方案」 劃一即加9.8% (圖)
屯院斷錯乳癌 18人誤服標靶藥險死
楊家誠洗錢案 揭Ba叔存入700萬 (圖)
強積金扭虧為盈 上月打工仔人賺3252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