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者:內地存人幣息率更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方楚茵)人民幣因由今年以來一直有利好消息,包括日元量寬、歐洲央行減息等,熱錢無處可走,資金排住隊來中國買人民幣,帶動人民幣走強。一向看俏人民幣升值的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會計及財務高級講師李兆波(見圖)指,外圍消息令人民幣短暫急升,但預期全年不會過急升值。

 他指,本港人民幣存款息率愈來愈好,加上本港人民幣產品類型較內地多樣化,相對內地銀監不斷收緊對金融產品的監管,吸引不少內地資金來港投資人民幣產品。而內企來港借人民幣的需求不斷上升,本港又面對台灣等周邊地區開始發展離岸人民幣市場的競爭,都令港銀需加強利率優勢。他更指,他本月8日剛從台灣回港,發現當地的富邦銀行人民幣存款息率亦有2.2至2.3厘,甚具吸引力。

考慮是否方便往來內地

 李兆波現時仍有資金分別存放於內地及本港銀行收息,內地主要以5年期的存款為主,貪其息率較港銀高,短期存款則會考慮本港銀行,建議市民可多比較不同銀行的息率及個人是否方便往來內地投資再決定投資方向,但本港現時亦陸續有長年期的人民幣存款產品。

 人民幣債方面,雖然息率較為不吸引,但部分國債息率仍有達2厘,若作為投資組合中較穩定的選擇可考慮,但仍暫未成氣候,未是最佳之選。

相關新聞
身家漲 港人增投資 (圖)
港投資者過去一年投資滲透率 (圖)
iBond今公布詳情 回報料逾三厘 (圖)
晨星:港基金收費高 評級遜內地
投資人幣產品佔比增 (圖)
人幣升值系列三之二:坐享升值抗通脹 人幣產品成亮點 (圖)
人民幣債券基金回報表現 (圖)
升值吃掉利潤 內企有單不想接 (圖)
學者:內地存人幣息率更高 (圖)
副食品價今年加逾3% (圖)
人民幣匯改大事
港上月出口 增9%遜預期 (圖)
港股升67點 交投今年最低 (圖)
內地創板指數兩年新高
劉央:對A股永遠樂觀 (圖)
勵駿籌近47億 料成三太上市旗艦
李小加:三部曲拓商品業務
中國太平133億購母資產 (圖)
復星國際擬收購Club Med
中金投資綜合息差達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