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創板指數兩年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 上海報道)滬深兩市A股昨維持縮量窄幅震盪,主要股指漲跌不一。上證綜指收報2,293點,險守5日線,上漲5點或0.25%,成交999.20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圳成指收報9,260點,下跌44點或0.48%,成交1240.45億元;創業板指報收於1,089點,上漲15點或1.48%。

滬指升深指跌

 昨天兩市低開,券商等部分權重股帶動股指再次出現反彈,滬指盤中上摸2,300點,但隨後小幅回落以5日線為軸窄幅震盪。深指走勢較弱,全天在5日線下方窄幅震盪。與主板走勢相反,創業板指牛氣沖天,昨天盤中創下2011年3月來逾兩年新高。從2013年初717點開盤至昨天1,089點收盤,創業板指漲幅高達51.91%,而同期滬指上漲不足15%。300多隻創業板股票近半漲幅超過50%,46隻個股漲幅翻倍,5隻漲幅超過200%。與此剛好相反的是,同期主板中國石油、ST遠洋等46隻股票,創歷史新低。

 分析師稱,目前基本面和政策面都不支持周期藍籌,純粹的估值差異彌合和風險偏好切換似乎並非市場主流,所以風格分化可能繼續。大盤在2300點上方橫盤近一周時間,由於近兩個交易日量能出現縮水,目前為止未能登上上周的小平台,短期阻力位2319點,支撐位2240點。

相關新聞
身家漲 港人增投資 (圖)
港投資者過去一年投資滲透率 (圖)
iBond今公布詳情 回報料逾三厘 (圖)
晨星:港基金收費高 評級遜內地
投資人幣產品佔比增 (圖)
人幣升值系列三之二:坐享升值抗通脹 人幣產品成亮點 (圖)
人民幣債券基金回報表現 (圖)
升值吃掉利潤 內企有單不想接 (圖)
學者:內地存人幣息率更高 (圖)
副食品價今年加逾3% (圖)
人民幣匯改大事
港上月出口 增9%遜預期 (圖)
港股升67點 交投今年最低 (圖)
內地創板指數兩年新高
劉央:對A股永遠樂觀 (圖)
勵駿籌近47億 料成三太上市旗艦
李小加:三部曲拓商品業務
中國太平133億購母資產 (圖)
復星國際擬收購Club Med
中金投資綜合息差達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