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勵駿籌近47億 料成三太上市旗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新股出現小陽春,多家企業希望趕在上半年前來港上市。市場消息透露,獲「賭王」何鴻燊三太陳婉珍及澳博(0880)持有股份的澳門漁人碼頭母公司勵駿創建,上周四已通過港交所(0388)上市聆訊。該股昨日起進行上市前預路演,暫定6月7日路演,於6月17日起招股,6月27日掛牌,保薦人為里昂。

澳門漁人碼頭母公司

 路透社引述初步銷售文件指,勵駿是次上市集資最多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較早前傳出的8億美元(約62.4億港元)為少,勵駿將發行的股份全為新股,以此計市值可能達24億美元(約187.2億港元)。

 澳門勵駿現時旗下主要核心資產,除包括去年合併的澳門漁人碼頭外,還有澳門置地酒店及法老王宮殿娛樂場。據悉,勵駿去年向澳博出售約4%股份,引入為策略股東,故勵駿旗下法老王宮殿及漁人碼頭的巴比倫娛樂場,賭牌均是屬於澳博旗下。

和諧汽車周五招股

 此外,又有和諧汽車(3836)和內房五洲國際將於本周五(5月31日)招股,兩股同於6月13日掛牌,五洲國際集資約為15.6億元。據銷售文件指,和諧擬以招股價6.08至8.88元,發行2.75126億新股,相當擴大後已發行股本25.1%。其中90%為國際配售,10%為公開發售,集資16.7億至24.4億元,每手500股,入場費約4484.76元。

 和諧引入安徽投資集團控股(Anhui Investment Group Holdings)為基礎投資者,涉資5000萬美元(約3.9億港元),有6個月禁售期。回撥機制方面,若和諧公開發售超額認購100倍或以上,回撥最多50%。

合和房產月底路演

 至於合和實業(0054)分拆的的合和香港房產(0288)則將於5月30日路演,並於6月6日起公開招股。分拆合和房產後,合和將專注發展國內房產及基建項目,合和房產則負責本地住宅及非住宅類項目,分拆後相信亦能減低合和及合和房產的債務水平,故分拆可給予財政彈性以供發展其他項目。

麗珠B轉H傳打回頭

 另有市場消息稱,已遞交上市文件、計劃股份由B轉H的麗珠B股,疑因上市文件粗疏,申請遭港交所上市科拒絕,並被要求再提交,未知何時能轉板。另外,早已遞交申請的內房龍頭萬科B股,2月遞交上市申請表後仍未有消息。

相關新聞
身家漲 港人增投資 (圖)
港投資者過去一年投資滲透率 (圖)
iBond今公布詳情 回報料逾三厘 (圖)
晨星:港基金收費高 評級遜內地
投資人幣產品佔比增 (圖)
人幣升值系列三之二:坐享升值抗通脹 人幣產品成亮點 (圖)
人民幣債券基金回報表現 (圖)
升值吃掉利潤 內企有單不想接 (圖)
學者:內地存人幣息率更高 (圖)
副食品價今年加逾3% (圖)
人民幣匯改大事
港上月出口 增9%遜預期 (圖)
港股升67點 交投今年最低 (圖)
內地創板指數兩年新高
劉央:對A股永遠樂觀 (圖)
勵駿籌近47億 料成三太上市旗艦
李小加:三部曲拓商品業務
中國太平133億購母資產 (圖)
復星國際擬收購Club Med
中金投資綜合息差達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