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城商戶出招吸郵碼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兼賣白金鑽飾的潘小姐 (右) 直言,希望新招能成功搶客。 郭兆東 攝

——老店變招迎潮流 食肆堅持「原味」保舊客

 全港首個大型郵輪碼頭—啟德郵輪碼頭將於本周三正式啟用,勢必為自舊機場搬走後一度沉寂逾15年的九龍城區帶來生機,並將區內旅遊業引進全新紀元。據悉,區內不少零售商戶早已摩拳擦掌,準備使出「撒手峞v吸客,當中除了有老店為吸新客不惜迎合潮流改變商品口味,亦有出名食店堅守陣地實行「恃舊賣舊」不改作風,迎接商機。有該區區議員表示,當郵輪碼頭發展愈趨成熟,區內商機在未來數年有望愈見蓬勃。不過,卻有部分食肆不視碼頭啟用為新商機,更憂慮租金會因此急升,寧願忍痛離場退守租金水平較低的新蒲崗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郭兆東、王維寶

 皇家加勒比旗下全球十大之一、亞洲最大郵輪「海洋水手號」將於本周三抵港,成為當日正式啟用的啟德郵輪碼頭首泊郵輪,預料隨碼頭啟用,周邊地區如九龍城及土瓜灣的商戶將會受惠。其中匯聚多家特色商戶及食店的傳統老區九龍城,不少商戶早已為迎接碼頭帶來的新旅客做好準備,務求以奇招取勝並在區內同類型店中突圍而出,以搶得首輪生意。

 在龍城區芸芸商戶當中,有開業已10年的生果店為針對經郵輪來港的高消費力旅客,一改經營方式兼賣各類獨立包裝參茸海味、台灣食品及茶葉,同時將出售的各式水果換上精美包裝如果籃及禮盒,由日常食物打造成送禮佳品。

店主滿憧憬 產品重質素

 店主方小姐表示,「針對高消費力客人,當然是要以產品質素行先,務求以質取勝」;加上雖然碼頭啟用初期未知有何正面的短期影響,但相信長遠而言會增加區內人流,藉此帶旺消費,對啟德郵輪碼頭啟用滿懷憧憬。

改賣白金鑽飾 力追後生市場

 開業10年的老店需要革新以迎合市場,同樣在龍城扎根近50年的金店亦要力求創新。「金店由我父母於1966年開業至今,生意已到我第二代」,擁有47年歷史的潤生金行太子女潘小姐,在龍城區出生長大,見證啟德機場為龍城帶來生機,亦親睹機場遷離令區內商戶從此沉寂的慘況,故對郵輪碼頭的啟用抱有期望。

 「碼頭開就人流多,雖然生意始終與金價掛u,但為吸客會減價促銷,以及改賣白金鑽飾,力追年輕人市場。」潘小姐直言,希望新招能成功搶客的同時,當局亦能對區內零售業多加宣傳,否則以一己之力將難以成事。

食肆反其道 保「原味」續生意

 面對即將來臨的新商機,即使身處眾多商戶紛紛求變的環境下,仍有食肆力保傳統,務求以「令人一試難忘的味道」繼續吸引客人。其中已成名的清真食品店店主馬太表示,雖然料到碼頭啟用後可擴展現有客源,但認為要在食肆林立的九龍城區中繼續保持現有位置,就應反其道而行,不作任何改變,繼續以「最原始的味道」吸引舊客,再由舊客帶新客光顧以延續生意。

促增交通配套 助區內發展

 就啟德郵輪碼頭啟用會帶來的經濟利益,工聯會九龍城區議員黃潤昌指出,隨著碼頭在未來數年持續發展,周邊配套愈趨完善,屆時將會為九龍城區帶來商機,雖然食肆或受制於店內可容納人數有限而「未能發圍」,但反觀零售業不受限制,隨時轉型改賣對口貨品將可有機會大展拳腳,希望當局能盡快增加交通配套協助區內發展。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姑息犯法 (圖)
習近平:主權不容挑釁 (圖)
市民「護中」反暴力 會場外示威 (圖)
楊釗:「佔中」恐嚇中央 違背文明精神 (圖)
九龍城商戶出招吸郵碼客 (圖)
港商赴緬漏夜搶地 (圖)
內地七成光伏企勢出局 (圖)
內地通脹回落至2.1% 菜價下降 (圖)
劉志軍受審 對控罪無異議 (圖)
「神十」料明日傍晚升空 (圖)
國台辦:「習吳會」本周登場 (圖)
經濟政策自相矛盾 安倍重「震」日本 (圖)
伊朗總統大熱:勿向西方軟化 (圖)
英駐港總領事豪住「傲璇」
百村民挺龍尾建泳灘 (圖)
救生員操控女童援交被拘 (圖)
CY憶打爛茅台 悟為父之道
逾千粉絲「歡樂送」 香江情暖「鴨」惜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