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駐港總領事豪住「傲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0]     我要評論

——月耗公帑72萬 彭定康以來最奢華

 英國政府力行緊縮政策,民眾節衣縮食過日子之際,英媒揭發英國駐港總領事吳若蘭(Caroline Wilson)每月耗費納稅人6萬英鎊(約72.5萬港元),租住香港東半山豪宅「傲璇」(OPUS HONG KONG)的單位,極盡奢華,引起民眾強烈不滿。有英國商會資深成員坦言:「自前港督彭定康離任以來,從未有英國人在香港過如此奢華生活。」

 英政府力行削支,外交和聯邦事務部亦未能倖免,整體預算在應屆國會任期由16億英鎊(約193億港元)削至13.6億英鎊(約164億港元)。報道指,鑑於對華貿易關係的重要性,英國在香港等地的外交任務通常獲得較多撥款。

前任領事租金僅一半

 吳若蘭去年10月接替奚安竹出任駐港總領事,與領事館團隊租住「傲璇」三樓全層單位,總面積達4,600平方呎。報道指,奚安竹此前的加列山道住所,月租約為2萬至3萬英鎊(約24萬至36萬港元),僅是吳若蘭的一半。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拒絕透露吳若蘭和奚安竹住所的實際租金,僅稱吳若蘭的「傲璇」單位有外交用途,經常舉辦數百人規模的交流會,自今年4月起接待8名到訪來賓,當中兩人屬部長級官員。吳若蘭昨拒絕回應,傲璇發展商太古地產亦拒絕透露有否為英國總領事館提供租金折扣。  ■《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特首:不會姑息犯法 (圖)
習近平:主權不容挑釁 (圖)
市民「護中」反暴力 會場外示威 (圖)
楊釗:「佔中」恐嚇中央 違背文明精神 (圖)
九龍城商戶出招吸郵碼客 (圖)
港商赴緬漏夜搶地 (圖)
內地七成光伏企勢出局 (圖)
內地通脹回落至2.1% 菜價下降 (圖)
劉志軍受審 對控罪無異議 (圖)
「神十」料明日傍晚升空 (圖)
國台辦:「習吳會」本周登場 (圖)
經濟政策自相矛盾 安倍重「震」日本 (圖)
伊朗總統大熱:勿向西方軟化 (圖)
英駐港總領事豪住「傲璇」
百村民挺龍尾建泳灘 (圖)
救生員操控女童援交被拘 (圖)
CY憶打爛茅台 悟為父之道
逾千粉絲「歡樂送」 香江情暖「鴨」惜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