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士裝催化器減排 料對票價影響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政府計劃撥款4億元,為約1,400部歐盟二期及三期的專營巴士加裝選擇性催化還原器,預計措施可令巴士的氮氧化物排放減少14%,預計2016年底會完成安裝。有議員關心會否因此增加票價,環境局表示,巴士公司對催化器的營運及保養,僅佔總營運的2%,相信計劃對票價影響不大。

陸恭蕙:氮氧化物料減14%

 立法會昨日召開環境事務委員會,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表示,政府計劃斥資4億元,全數資助4間專營巴士公司,為約1,400部歐盟二期及三期專營巴士,加裝選擇性催化還原器,令這些巴士的排放標準符合歐盟四期,預計措施可令巴士的氮氧化物排放減少14%。

 會上,有議員關注計劃對巴士票價的影響。環境保護署副署長黎志華說,保養及使用催化器會令巴士公司在未來4年至6年,合共須額外支付1億多元,但相對巴士公司每年營運開支達到的50多億元,相信加裝計劃對他們的經營成本影響不大。

 黎志華又說,經過1年以來當局在6部巴士上的試驗,雖然催化器出現一些問題,但皆因設計及構造不當,經調整後問題經已解決,當局認為技術可行,所以決定撥款全數資助巴士公司購買催化器,期望在今年夏季取得撥款,2016年底前完成加裝。

相關新聞
「佔中」如「七傷拳」 徐小明批傷人傷己 (圖)
特稿:肥媽:不要破壞我的香港
家教聯助家長「避險」 無懼《蘋果》抹黑
激進示威害死警長 市民籲引以為鑑
曾鈺成釋喬前提論 無共識諮詢如白做 (圖)
梁定邦:表訴求不可侵犯他人 (圖)
父親節馬照跑 賽前一律驗尿 (圖)
中招馬房不乏名人「捧場」 (圖)
藥檢世界頂級 極速檢疫逾百匹 (圖)
六成賽駒疑食「加料飯」
話你知:1992年馬流感停賽多月
環團覆核阻龍尾 居民批濫用司法 (圖)
無事生非:大橋延誤憒妡 公民黨被指禍首
機場保安CEO周富祥被帶返廉署 (圖)
戒毒兄勸改過 索K弟墮樓亡 (圖)
偽造遺囑:陳振聰:龔要求做愛 子宮痛未成事
母家中猝死發臭 失常女伴屍兩周
7人車撞壆 司機疑酒駕不治 (圖)
「鐵甲奇俠跑車」遭追尾 (圖)
涉襲龔皓4被告 認人手續被認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