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料低開 短期下望2010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上周五美國道瓊斯指數下跌106點,再加上工行(1398)今日除淨因素,ADR(美國預託證券)港股比例指數較本港收市下跌190點至20,779點。有專家認為,預計今日港股將跟隨美股低開,短期港股將圍繞著21,000點上下波動,而本周則要留意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和擢蚺膚G6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預覽(初值)。

 上周五港股ADR跟隨美股幾乎全線下跌,彌情]0005)ADR較香港收市價下跌0.47%至折合82.76港元,國壽(2628)ADR亦較香港收市價下跌1.19%至折合18.79港元,中移動(0941)ADR則一枝獨秀,較香港收市價上升0.92%至折合76.55港元。繼建行(0939)於上周四除淨後,今日工行亦將除淨,令上周五其在場外交易市場(OTC)的ADR收市價較本港收市價大幅下挫5.62%至折合4.78港元。另外,本周四農行(1288)亦會除淨。

「空軍」不饒人 「六絕月」難逃

 目前亞洲區股市缺水,資金外流,上周五港股沽空比率連續第三日超過12%。展望本周港股,金利豐證券研究部董事黃德几昨日表示,預計今日港股將跟隨美股低開,短期將圍繞著21,000點上下波動,並有可能下試至去年9月的低位20,100點至20,400點,而反彈的阻力則為21,500點。他續稱,港股經過「六絕月」的調整,有望在下月回穩。

 今日港股雖然有可能跟隨美股走軟,但上周五內地市場公佈匯金公司斥資超過1億元增持A股新華保險和光大銀行,看能否助今日A股回穩。若A股回穩,則有利於今日港股進一步喘定。

聚焦美議息擢蚺什燊MI數據

 本周二、三美聯儲一連兩日召開的議息會議將是本周市場關注的焦點,而有關議息會議的會後聲明則要在本港時間周四凌晨才會公佈。另外,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當日亦會召開記者會為未來美國貨幣政策解畫。目前市場關注伯南克會否公布縮減每月購買債券的規模。最近環球股市下挫,美債價格下跌,美債孳息率升至14個月高位,與伯南克稱若經濟改善,可能在未來幾次議息會議中決定縮減量化寬鬆貨幣的規模有莫大關係。

 黃德几指出,上周五美國10年期國債價格反彈,孳息率下跌至2.13%,顯示市場對美聯儲縮減購債規模的擔憂已有所紓緩。

 另外,本周四擢衒N公布6月份中國製造業PMI預覽亦是市場關注的目標。目前市場預期該數字為49.4,較5月份終值49.2輕微回升,相信有關數字對股市亦會有影響。

相關新聞
四煞擋舊樓收購 增供應好夢難圓 (圖)
業界面對四大難關
學者:應訂豁免辣稅標準 (圖)
今年首5個月接獲強制拍賣個案 (圖)
琣a首5月四地盤申請強拍
近3年舊樓申請強拍宗數
保留實力 發展商按兵不動 (圖)
南角道項目 終院判決影響大
無懼跌市 勵駿今起招股 (圖)
勵駿(1680)招股資料 (圖)
過去部分濠賭股招股表現 (圖)
港股料低開 短期下望20100 (圖)
亞洲走資 印度印尼最受打擊 (圖)
特稿:內地需加大貨幣政策彈性
逾半中企CFO看淡歐美經濟
特稿:解讀「治理污氣國十條」 (圖)
電盈攻內地網上音樂 「摩音符MOOV」粵上線 首個境外收費品牌 (圖)
工總:61%港企料業務零增長 (圖)
中石油西氣管道組合資
TCL電視銷量全球第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