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盈攻內地網上音樂 「摩音符MOOV」粵上線 首個境外收費品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摩音符MOOV」正式在廣東IPTV平台上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看好內地網路音樂市場潛力,電訊盈科(0008)旗下「摩音符MOOV」日前正式在廣東IPTV平台上線,此為內地市場推出的全球首個境外收費音樂服務內容,亦是「摩音符」品牌在香港以外的首個業務拓展。電盈董事總經理陳禎祥期望,「摩音符」今年能拓展到內地其他省份,未來能讓世界華人也能享受到正版高品質音樂。

  「摩音符」是電盈旗下的數位音樂娛樂品牌,在香港與接近300家國際和本地唱片公司及內容供應商合作,曾合作過的歌手超5,000位。此次,電盈率先和廣東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中國電信(0728)廣東分公司及百事通新媒體合作。「摩音符MOOV」是電盈獨家授權南方傳媒集團旗下廣東南方新媒體發展公司在廣東IPTV平台上提供線上收費音樂產品。南方新媒體負責音樂內容的集成播控與管道運營推廣。而電盈負責提供音樂品牌、內容授權。廣東電信提供產品集成與電信推廣管道。此外,百視通為摩音符所有的視頻內容提供技術支援服務。

年內或拓至其他省份

 「摩音符 MOOV」是內地市場推出的全球第一個境外收費音樂服務品牌,是「摩音符」品牌在香港以外的首個業務拓展,也是廣東IPTV首個及獨家的收費音樂服務。此外,多家國際及本地重要內容供應商第一次在國內授權IPTV的音樂內容版權,包括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環球音樂,韓國最大的收費電視台CU Media以及環星唱片、星娛樂、Neway Star。其他參與供應商包括英皇娛樂、寰亞唱片、孔雀廊及BBC Worldwide等。

 此次,「摩音符MOOV」將透過廣東IPTV互聯網寬頻廣東落地。屆時,廣東樂迷可在家中直接訂購相關服務,自由點播過百個演唱會,過千個MV。南方新媒體事業部總監陳碩宏介紹,支撐IPTV的骨幹網路為中國電信寬帶網。目前,廣東寬帶用戶2,000多萬,電信作為最大的寬帶提供商,用戶數量近1,800萬,佔廣東省內寬帶用戶數量逾八成。同期,廣東IPTV有300多萬用戶,其中活躍用戶超過70%。

粵無線音樂用戶最多

 業界人士指,此次電盈同南方傳媒集團等公司合作,進入內地網路收費音樂市場,是看好內地網路音樂市場潛力。艾瑞諮詢相關報告顯示,去年內地無線音樂市場規模達到371.9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增長8.46%,用戶規模逾8.32億人,在移動用戶中滲透率超7成。其中,廣東無線音樂用戶數量內地第一,佔內地用戶總數比例的四分之一。電盈電視及新媒體業務董事總經理李凱怡透露,通過四方合作能依托中國電信龐大用戶群,提升廣東IPTV和「摩音符MOOV」的品牌,希望滲透率能達到香港50%這一比例。

相關新聞
四煞擋舊樓收購 增供應好夢難圓 (圖)
業界面對四大難關
學者:應訂豁免辣稅標準 (圖)
今年首5個月接獲強制拍賣個案 (圖)
琣a首5月四地盤申請強拍
近3年舊樓申請強拍宗數
保留實力 發展商按兵不動 (圖)
南角道項目 終院判決影響大
無懼跌市 勵駿今起招股 (圖)
勵駿(1680)招股資料 (圖)
過去部分濠賭股招股表現 (圖)
港股料低開 短期下望20100 (圖)
亞洲走資 印度印尼最受打擊 (圖)
特稿:內地需加大貨幣政策彈性
逾半中企CFO看淡歐美經濟
特稿:解讀「治理污氣國十條」 (圖)
電盈攻內地網上音樂 「摩音符MOOV」粵上線 首個境外收費品牌 (圖)
工總:61%港企料業務零增長 (圖)
中石油西氣管道組合資
TCL電視銷量全球第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