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7%人撐建焚化爐 逾半願廢物徵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早前公布的《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13-2022》,以及近日擴建堆填區的議題,均引起社會對廢物管理政策的討論。有調查發現,77%受訪者贊成興建焚化爐;逾50%受訪者贊成政府推行都市固體廢物按量徵費計劃;近半受訪者贊成擴建3個堆填區。負責調查的香港研究協會建議政府爭取時間,因應市民對擴建堆填區最關注的環境衛生問題,提出更有力的改善措施,並盡快落實,紓緩對市民的影響。

48%人贊成擴建3堆填區

 香港研究協會於本月20日至24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1,073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以了解他們對政府推動減廢的意見。結果顯示,48%受訪者贊成擴建3個堆填區,表示「視乎地區而定」受訪者佔20%;不贊成的受訪者合共佔28%。最多受訪者表示,不贊成擴建堆填區最主要原因是「導致環境衛生問題」(47%);其次是「無助推動減廢」(41%);再其次則是「影響道路安全」(1%)。

 廢物管理政策方面,興建焚化爐最獲受訪者支持(77%);贊成廢物徵費計劃的受訪者比例較低(55%);63%受訪者贊成政府推行生產者責任計劃,以推動減廢。

大部分市民有分類垃圾

 此外,調查又問及受訪者家中有否進行垃圾分類。57%受訪者對此表示「有」,反映大部分市民環保意識頗高。協會促請政府盡快落實推行各項源頭減廢措施,從根本上解決減廢問題。

相關新聞
18區慶回歸:喜遍港九 愛滿香江 (圖)
商販聯會:「佔中」擾營生害市民 (圖)
慶委會嚴正聲明:滋擾商戶者 破壞港核心價值
商戶心聲•上環:零食舖陳先生:回歸祖國 港人話事 (圖)
商戶心聲•上環:茶莊李先生:中央支持 香港更好 (圖)
商戶心聲•上環:海味店李小姐:北客南來 撐起生意 (圖)
商戶心聲•灣仔:賣花根姐:示威Show區 灣仔遭殃 (圖)
商戶心聲•柴灣:中醫黃先生:祖國日強 與有榮焉 (圖)
商戶心聲•柴灣:魚販黎先生:慶祝回歸 凝聚人心 (圖)
內蒙歌舞「三最」慶回歸 (圖)
《吉祥頌》展節慶盛大場面 馬頭琴享譽世界 (圖)
話你知:蒙漢雙語創作 演職員逾500 (圖)
名詞解釋 (圖)
愛港聲籲萬民「護港行動」抗「佔中」 (圖)
恐「佔中」侵校園 約見吳克儉促表態
財政公開:嘉年華開支 源自成員籌款
黎棟國:堵路亂秩序 必果斷執法 (圖)
鴿黨蘋果屈霸街板 民記舉證促道歉 (圖)
李耀新:港急推「真民主」危險
護港行動未來構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