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談未來志願:弱女思從警 公正護法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近年本地一些社會運動越來越激進,時有警察被辱罵或被示威人士針對的情況,但想不到,原來還有年輕人有志投身警察行業,幫忙維持治安。道出這個志願的,正是予人感覺斯文,體形纖瘦的伍令筠,她還堅定表示,「做好自己本份就可以了,我認為不用介意其他人的想法」。

 談到「我的志願」,這些年輕的中學生大多未有「定案」,但也有人提出希望當地質學家、會計師等志願,但最吸引記者的,卻是不少小學生都會掛在口邊的︰「我想做警察。」

平衡心態 做好本份

 當警察,不怕辛苦、不怕被人討厭嗎?伍令筠卻原來早已準備好如何平衡心態,「做好自己本份就可以了,我認為不用介意其他人的想法。其實,仔細想想,香港沒有了警察會很可怕,所以我想做警察。有一次,我看到街上有小朋友玩玩具槍,有路人向小朋友的家長投訴,結果二人爭執起來,當時警察並沒有偏幫任何人,沒有說誰是誰非,只是中立地表示,小朋友於街上玩槍的行為會影響其他人,我覺得他很公正,我覺得警察這樣就很好」。

 她更表示,警察的職責就是維持和平,遊行示威本來就有可能構成危險,作為警察就有義務要做好本份、保護市民,「其實網絡上也有不少人讚警察盡忠職守」。父親就是警察的林鈺清亦表示,其實警察並不如部分人所說的「打壓示威者」,「警察面對普通遊行時,其實並不會怎樣,只是有些人不守規則,所以才要警察維持秩序」。

相關新聞
特區同齡少年 情繫家國富強 (圖)
16歲少年香港夢:展才華 共繁榮 同擔當 少紛爭 (圖)
內地「回歸一代」:盼當「融合使者」 (圖)
看兩地差異:優勢互補 攜手雙贏
看兩地競爭:身份認同 國家先行
看社會爭議:理性表達 反對「佔中」
談教育理想:心懷「中文夢」 全球通用語
談未來志願:弱女思從警 公正護法治
談出生年份:願早生數年 看滄海桑田
酷熱開放日 軍民情更熱 (圖)
遊客讚駐港部隊敬業 (圖)
軍備先進 反恐救護皆宜 (圖)
工商界手牽手 資助新來港生升大 (圖)
得獎者名單
鄧清河勉借鑑成功經驗 規劃未來
曾德成籲「燕歸來」認識祖國
福建社聯萬元助學金贈36大學生 (圖)
《錢學森》報國情懷感染觀眾 (圖)
特寫:錢老愛國氣節 激勵萬千港人
故事引人熱淚 學生視作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