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萬元助學金贈36大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頒發助學金予學生。 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29日在會所舉行「手牽手 慶回歸 獻愛心」助學金頒發儀式。是次共有36位考入香港8間大學的學生獲獎助,每人獲發10,000港元。該會主席、全國政協常委林樹哲在儀式上致辭,祝賀所有獲獎助學生,指助學金額不多,主要傳達聯會一份心意。他勉勵學生刻苦努力,不斷攀登學業高峰,將來學有所成,貢獻社會。

 儀式當日,福建社團聯會領導包括榮譽主席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陳金烈,副主席吳良好、顏純炯、蘇千墅、柯達權、姚加環、楊集文、王少華、丁良輝、陳亨利、王大治,駐會副秘書長兼總幹事周珊珊,及獲獎助學生和家長近100人出席。

林樹哲冀學子貢獻社會

 林樹哲在儀式上說,今次是聯會首次舉行助學金頒發儀式,目的是獎勵品學兼優的閩籍子弟。在此基礎上,該會有意成立獎助學基金,將這件有意義的事延續下去,希望今年底聯會換屆前再舉行一次。

蘇千墅:奮發自強難能可貴

 蘇千墅致辭時說,香港閩籍鄉親有110萬人,不少閩籍青年子弟克服家庭經濟困難,自重自強,刻苦學習,奮發上進,考入大學,非常難能可貴。有見及此,在林樹哲大力倡導下,董事會撥出50萬港元,首次接受屬下社團閩籍子弟的助學金申請。

 首次申請者有逾50人,助學金申請甄別小組經過2個月評審後,合共36人獲得資助,每人獲發10,000元。這些學生分別來自福建同鄉會、福建體育會、福州十邑同鄉會、廈門聯誼總會、南平旅港聯誼會、泉州同鄉會、莆仙同鄉聯誼會、閩西聯會、安溪同鄉會、漳州同鄉會、晉江同鄉會、南安公會、石獅旅港同鄉公會、旅港福建商會。

 即將升讀科大的李詩穎說知道獲獎助金,猶如打了一支強心針,感謝福建社團聯會的支持和幫助。

相關新聞
特區同齡少年 情繫家國富強 (圖)
16歲少年香港夢:展才華 共繁榮 同擔當 少紛爭 (圖)
內地「回歸一代」:盼當「融合使者」 (圖)
看兩地差異:優勢互補 攜手雙贏
看兩地競爭:身份認同 國家先行
看社會爭議:理性表達 反對「佔中」
談教育理想:心懷「中文夢」 全球通用語
談未來志願:弱女思從警 公正護法治
談出生年份:願早生數年 看滄海桑田
酷熱開放日 軍民情更熱 (圖)
遊客讚駐港部隊敬業 (圖)
軍備先進 反恐救護皆宜 (圖)
工商界手牽手 資助新來港生升大 (圖)
得獎者名單
鄧清河勉借鑑成功經驗 規劃未來
曾德成籲「燕歸來」認識祖國
福建社聯萬元助學金贈36大學生 (圖)
《錢學森》報國情懷感染觀眾 (圖)
特寫:錢老愛國氣節 激勵萬千港人
故事引人熱淚 學生視作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