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故事引人熱淚 學生視作榜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陳熙)香港回歸祖國16周年紀念,各界慶祝活動一幕接一幕上演。本港18家戲院昨日合共34個場次免費向市民放映「慶回歸電影日」專場影片《錢學森》,吸引逾6,000人次進場觀看,市民觀賞過後無不拍掌叫好,並讚揚錢學森的偉大,有市民更感動得哭出來。有帶同兒子進場觀賞的家長認為,今次活動是一次很好的公民教育,更打算偕兒子上網搜尋這個偉大科學家的資料,期望加深對他的認識。亦有學生看罷電影後,深感國家的未來充滿希望,並會以錢學森的故事鞭策及激勵自己,做個有用的人。

 數百名市民昨晨扶老攜幼抵達九龍灣淘大商場的影藝戲院欣賞「慶回歸電影日」專場影片《錢學森》,以期先睹為快。散場後,大批市民都懷著愉快的心情離開戲院。帶一對子女一同觀賞《錢學森》的張小姐指出,參與今次活動是由於兒子就讀的學校派發門券,昨日之前連錢學森是誰都不知道,「聶海勝等航天員聽得多,看過這片才知道,原來錢學森是航天之父!」她認為,電影很精彩,演員演得十分好,又指錢學森十分偉大。

母當親子活動 助孩學中史

 令張小姐印象最深刻的,是錢學森雖曾經歷失敗,卻以無比毅力克服過來,「他試過失敗,卻沒有因而頹廢起來,反而更加熱誠,終於取得偉大的成就」。她表示,其兒子在電影放映初期一直「坐唔定」,其後慢慢開始全神貫注欣賞,更提議回家上網搜尋錢學森的資料,加深認識。她認為,今次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子女們看得很認真,亦令我很開心,相信對他們學習中國歷史很有幫助」。

 與丈夫及1歲兒子一同到戲院的黃太太覺得錢學森十分偉大;錢的太太為了錢學森而放棄歌唱事業,亦同樣令人敬佩。《錢學森》戲末有一幕講述錢年老時問太太有否感到遺憾,她太太答道:「中國可以沒有我這個音樂家,卻不可以沒有你這個科學家。」就是這一幕,令黃太太深受感動,更哭出來。

增對祖國認識 體會良好公教

 黃太太認為,今次活動十分有意義,可讓市民對祖國及一些偉大的中國人有更深的認識,「從這齣電影,我們可以感受到中國人的犧牲精神,是一次很的公民教育」。許太太指出,錢學森可以在沒有太多支持下做出這樣的成績來,對國家作出偉大的貢獻,令人讚嘆不絕。她又表示,電影中錢學森雖然經歷失敗,卻仍繼續努力,希望港人可從戲中學會團結。

 蕭小姐表示,看過《錢學森》後,了解到中國航天事業背後的艱苦奮鬥史,亦感到中國人十分偉大,無私為國家出力,更令人感到「不可以小覷中國人!」毛同學看過電影後,更激動地說:「雖然之前對『兩彈一星』的歷史不太了解,但看完影片後,全身充滿力量!我為祖國有這樣一位大科學家感到十分自豪,深感國家的未來充滿希望。」他表示,將以錢老先生的故事鞭策及激勵自己,好好學習,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相關新聞
特區同齡少年 情繫家國富強 (圖)
16歲少年香港夢:展才華 共繁榮 同擔當 少紛爭 (圖)
內地「回歸一代」:盼當「融合使者」 (圖)
看兩地差異:優勢互補 攜手雙贏
看兩地競爭:身份認同 國家先行
看社會爭議:理性表達 反對「佔中」
談教育理想:心懷「中文夢」 全球通用語
談未來志願:弱女思從警 公正護法治
談出生年份:願早生數年 看滄海桑田
酷熱開放日 軍民情更熱 (圖)
遊客讚駐港部隊敬業 (圖)
軍備先進 反恐救護皆宜 (圖)
工商界手牽手 資助新來港生升大 (圖)
得獎者名單
鄧清河勉借鑑成功經驗 規劃未來
曾德成籲「燕歸來」認識祖國
福建社聯萬元助學金贈36大學生 (圖)
《錢學森》報國情懷感染觀眾 (圖)
特寫:錢老愛國氣節 激勵萬千港人
故事引人熱淚 學生視作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