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荃灣繞道建天橋 2021年再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金霖(中)與民建聯荃灣支部主席古揚邦(右),向土木工程拓展署高級工程師張家亮(左)遞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居民團體反對擴建荃灣繞道,土木工程署比較2012年及2006年行車流量統計數字,發現6年間行車流量減少約25%。因此,署方決定不擴建天橋,按實際情況,推遲至2021年後再作考慮。荃灣區議員陳金霖歡迎土木工程署重新檢視工程計劃,遺憾是聲明太遲發出,以致被人趁機借故煽動居民情緒,破壞荃灣祈德尊新h社區安寧。

陳金霖:據行車量考慮

 陳金霖指出,根據土木工程署報告,荃灣路介乎屯門公路與大涌道交匯處行車流量,由2006年每小時3,800小客車架次,減至2012年每小時2,850小客車架次,流量相差25%。至於介乎大涌道交匯處與荃青交匯處,以及介乎荃青交匯處與葵青交匯處的交通統計,同樣錄得15%至16%跌幅。政府預期,2021年荃灣路預計行車量少於2006年當時交通流量,故土木工程署2021年後,會根據交通流量,再考慮荃灣繞道工程項目。

土木署令謠言不攻自破

 陳金霖歡迎土木工程署重新檢視工程計劃,荃灣繞道祈德尊新h段工程談了10多年,其間他多次與前法團委員會晤有關部門,以及在祈德尊新h內舉辦居民諮詢會,但署方一直未有詳細設計,議員及居民亦從無同意部門徵用祈德尊新h土地作為擴建天橋。然而,「十劃未有一撇」工程卻招來謠言滿天飛,誤傳工程將於今年底開展,更甚要向祈德尊新h徵地,從而煽動居民情緒。現在土木工程署消息一出,謠言不攻自破。

相關新聞
特區同齡少年 情繫家國富強 (圖)
16歲少年香港夢:展才華 共繁榮 同擔當 少紛爭 (圖)
內地「回歸一代」:盼當「融合使者」 (圖)
看兩地差異:優勢互補 攜手雙贏
看兩地競爭:身份認同 國家先行
看社會爭議:理性表達 反對「佔中」
談教育理想:心懷「中文夢」 全球通用語
談未來志願:弱女思從警 公正護法治
談出生年份:願早生數年 看滄海桑田
酷熱開放日 軍民情更熱 (圖)
遊客讚駐港部隊敬業 (圖)
軍備先進 反恐救護皆宜 (圖)
工商界手牽手 資助新來港生升大 (圖)
得獎者名單
鄧清河勉借鑑成功經驗 規劃未來
曾德成籲「燕歸來」認識祖國
福建社聯萬元助學金贈36大學生 (圖)
《錢學森》報國情懷感染觀眾 (圖)
特寫:錢老愛國氣節 激勵萬千港人
故事引人熱淚 學生視作榜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