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楊甦棣《蘋果日報》合謀亂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20]     我要評論

徐庶

 《蘋果日報》是美國的「御用打手」,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視其為自己的「文化特務部隊」,全力關照,大力保護。現在,楊甦棣臨別撐《蘋果日報》,可以預見,今後《蘋果日報》在鼓吹「佔領中環」,攪亂香港,還會有更肆無忌憚的「傑作」。

 楊甦棣來港後,香港就出現了針對中國的「紫荊花革命」的遊行和「五區公投」,他在香港和反對派密切聯繫,選擇「香港民主女王」,經常出鬼主意。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為此提出了交涉,要求楊甦棣注意自己的身份,並且要注意遵守維也納公約。

以「太上皇」姿態干預香港事務

 3年多的任期滿了,楊甦棣舉行離任記者會,指美國政府不會就斯諾登事件向任何人道歉,並且再干預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宣稱支持反對派人物進入行政長官候選人名單,說以前的選舉委員會「泛民」可以作為參選人,沒有理由在提名委員會制度下沒有「泛民」候選人。這明顯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事務和內政。更加出軌的是,他對香港傳媒「大細超」,全力支持《蘋果日報》,大談「恫嚇事件」,說美國「深感不安」;他又支持「佔領中環」的發起人,把「佔領中環」暴力行為與「容許和支持示威集會」相提並論,彷彿「佔中」是合法行動。楊甦棣還以「太上皇」的姿態,教訓港人和中國政府,「最好的方法是所有黨派都能就2017特首選舉有溝通和參與」,「和佔中的發起人對話」云云。

 楊甦棣是一個外交人員,公然對中國和香港的內政指手畫腳,粗暴干涉,完全違反外交慣例和維也納公約。但他一點也沒避嫌,仍然高調推行美國的「重返亞洲政策」。這說明美國的對華對港政策,仍然是極力煽動香港,不斷製造政治對抗,推動「去中國化」,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策劃違背憲制的所謂普選方案。美國為了壓制中國崛起,從日本、台灣、香港到菲律賓,都給中國製造麻煩,消耗中國國力。

 對於香港,美國一直採取鼓勵反對派奪權的政策。為了催谷動亂的輿論環境,美國一直為《蘋果日報》和某些親美反中報刊提供各種支持,在政治上支持和包庇有關傳媒,在財政上提供經費來源,更加重要的是,美國把收集到的關於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情報,提供給這一類美國御用的傳媒,不斷爆料。選舉時的抹黑材料,目的是為了影響選舉的結果,搞掉愛國愛港候選人;選舉之後,美國人提供各種鬼主意,阻撓特區政府施政,散佈特區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的黑材料,打擊特區政府的威信。

《蘋果日報》是美國「御用打手」

 斯諾登在香港大爆「稜鏡計劃」,暴露美國在香港搜集情報活動的冰山一角。這些情報取得之後,為什麼會在報章上發表?通過什麼報紙發表,這都是美國粗暴操控香港政局計劃的鐵證。《蘋果日報》及某些傳媒,密切指揮和配合反對派的各種政治活動,市民有目共睹。問題是,這些現象的背後,究竟是誰在指揮和控制?楊甦棣在離任的記者招待會上,趾高氣揚,肆無忌憚,反映了美國人的心態,也洩露了天機:美國就是要粗暴干預香港,所以,監控香港特區政府政界人物,不需道歉。需要的時候,美國收取到的情報,就可成為一個政治謀殺的「炸彈」。《蘋果日報》已成為美國的御用打手,楊甦棣視其為自己的「文化特務部隊」,全力關照,大力保護,宣稱《蘋果日報》「受到恐嚇,美國政府深感不安」。所謂「恐嚇事件」真相未明,究竟是「政治的恐嚇」,還是有人效法陳水扁在選舉時向自己打一槍的苦肉計,仍然未有定論。楊甦棣在談論香港政制發展的時候,將其混為一談,政治意圖如何,路人皆見。

 人們清楚記得,1999年美國蓄意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炸死中國的記者,企圖阻止中國記者對南斯拉夫被狂轟濫炸的報道。楊甦棣這一類美國外交官「感到不安」沒有,認錯沒有?香港市民看到的是,美國的「喉舌」李柱銘立即走上立法會講壇,為美國的罪行辯護,擺出了一副「美國殺了人,也是誤會」的無賴嘴臉。現在,楊甦棣臨別撐《蘋果日報》,可以預見,今後《蘋果日報》在鼓吹「佔領中環」,攪亂香港,還會有更肆無忌憚的「傑作」。

相關新聞
揚清激濁:張曉明釋善意商普選 反對派應珍惜 (2013-07-20)
管見集:楊甦棣《蘋果日報》合謀亂港 (2013-07-20)
張曉明釋出誠意打開溝通大門 (2013-07-20)
議員須為自由擔起責任 (2013-07-20)
東北發展不應與高球場捆綁 (2013-07-20)
來論:張曉明講話點中了「佔中」違法死穴 (2013-07-19)
廿四味:長毛不付堂費 該破產還是不破產? (2013-07-19)
開放包容良性溝通 求同存異推動發展 (2013-07-19)
環球視野:香港青年要擦亮眼睛認清使命 (2013-07-19)
竊密理虧不道歉 美國霸道成性 (2013-07-19)
西座內望:民主黨謀奪警校用地居心不良 (2013-07-19)
來論:「篩子」何罪之有? 特首普選依法辦事 (2013-07-18)
政經人語:特首晤反對派 勿過度解讀 (2013-07-18)
廿四味:「真普聯」要求撤功能組別違均衡參與原則 (2013-07-18)
張曉明誠意打開溝通之門 期待普選按正軌不走彎路 (2013-07-18)
管見集:不談法治談何「道德」 (2013-07-18)
明刀明槍:戴耀廷竟自比曼德拉? (2013-07-18)
張曉明憂「佔中」貽害青年值得重視 (2013-07-18)
老板應改掉吃「免費午餐」習慣 (2013-07-18)
張曉明展示溝通誠意 反對派應善意回應推動政改 (2013-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