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片曝光:林慧思「問候警員娘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慧思早前在街頭爆粗辱罵警員。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聲稱已退出社民連的寶血會培靈學校粗口教師林慧思公然以粗口辱罵警員,但反對派就以各種歪理,聲言林當日辱罵執勤警員的「what the fxxk」不算粗口。不過,互聯網近日瘋傳一條新視頻,清楚攝得林慧思當日除「what the fxxk」,更以「×你老母」辱罵在場警員,狠狠地摑了反對派一巴掌。市民在看過片段後,批評林慧思是斯文敗類,要求對方辭職,又要求一直力撐爆粗的反對派回應「×你老母」算不算是粗口。女主角林慧思則潛水不作回應,更打算外遊「避風頭」。

死撐「WTF」非粗口

 激進反對派組織「調理農務蘭花系(廣東話粗口諧音)」成員、「粗口教師」林慧思早前在旺角行人專區辱罵警員「八公」、「八婆」、「賤人」,更爆出一句「what the fxxk」,其失德行為激起全城家長怒吼,惟反對派,包括《信報》專欄作家練乙錚、教協韓連山均稱「what the fxxk」不算粗口,「只是一種情緒宣洩」。

 不過,網上昨瘋轉一題為「專業教師!?林慧思41秒問候娘親 大叫公安」的短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OJwmwlklI2w),片段顯示林慧思當時與在場警員爭論時,除了辱罵警員為「八公」、「八婆」外,更向著執勤警員清清楚楚地爆粗:「講粗口咪講粗口,×你老母!你拉我魽A講粗口唔係違法謘A差人!」

網民斥斯文敗類

 該段短片在多個討論區引起熱烈討論。在「香港討論區」,網民「訟棍公民黨」就揶揄道:「好明顯林老屍(師)中文水平比英文水平高發音純正……教協韓連山: W.T.F唔算係粗口,不如一齊問黿虼鞳y×你老母』算唔算係粗口……齯H成日話wtf不是粗口,大班(鄭經翰)還笑人英文水平低,老師並無講粗口,唔知以上中文粗口又會唔會係我]中文水平低。」

 在「我支持劉Sir仗義執言」facebook專頁上,網民「Billy Yeung」狠批林慧思是斯文敗類,影衰教育界,並質問道:「咁叫專業老師咩?公眾地方,大聲鬧警察,還事後扮可憐!」「kycyuyu-02」亦指,「觀其行,聽其言」,認為林慧思真的不適合做教師,以免誤人子弟,更提醒該校的家長,倘學生將來「成為無賴、軟皮蛇、粗口爛舌」,「家長唔使問點解苤v。

促遠離純真小學生

 網民「曝光」則指校園不需要激進政治主張、人格欠奉的老師,促請林慧思辭職,遠離純真的小學生,還學生一個清新校園。

 網民「Brian Lam」就批評,反對派高舉所謂「公義」,包庇林慧思這名誤人子弟的粗口教師:「這就是事實,林慧思是喜歡『調理農務(×你老母的諧音)』的!不但毫無悔意拒向警員道歉,還說這就是公義!」「ahhung2012」則對香港竟然有人支持林慧思感到不解,哀嘆道:「香港真係玩完,只要話係因為民主,人權自由,就所做的所有炡ㄚY正義。」

林拒回應稱去旅行

 事件主角林慧思昨日在回應《明報》記者查詢時稱,不會再回應事件,稍後會去旅行,但就鬼祟地在其facebook上稱:「講多次,你們做什麼也好,我不辭職的,你們繼續吧!」

相關新聞
新片曝光:林慧思「問候警員娘親」 (圖)
林慧思街頭爆粗辱警實錄
劉達強:毋懼打壓堅持講真話
撐警集會被指政治活動 冼澤正促監警會還公道
行會成員籲尊重警方執法 (圖)
梁美芬聲明無「操作」集會
上半年訪港客2,536萬人 內地客傾向掃平貨 (圖)
香港「特手」玩詠春 另類遊助吸客
上半年訪港旅客數目 (圖)
日圓貶值免簽證 搶馬泰遊客
何濼生:「佔中」違法須「出聲」 (圖)
樹膠總工會促特首一哥「護法」
陳智思:港發展有賴社會配合
申報指引涵蓋廣 憂執行有難度
啟德新區變身環保城 (圖)
啟晴h月底入伙 街市檔多租出 (圖)
郭偉強倡零售業加薪留人 (圖)
新西蘭毒奶粉未發現流港
太白台 「有障礙」 議員促跟進 (圖)
民建聯倡港鐵觀塘線增公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