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太白台 「有障礙」 議員促跟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立法會議員聽取民政事務總署代表簡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西環太白台一批居民不滿港鐵取消區內一條接駁行人天橋的工程,向立法會申訴部申訴。議員昨晨視察太白台一帶,了解附近居民對興建無障礙設施的意見,亦聽取民政事務總署代表對現場情況的簡介。議員隨即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與有關政府部門舉行會議,展開跟進。

港鐵取消建天橋惹不滿

 為配合西港島線工程,港鐵於去年年底在西環山市街建成上坡升降機,原設計有行人天橋連接「西環七台」之一的太白台,後來未經諮詢居民便更改設計,取消興建天橋,引起不滿。太白台居民關注組表示,估計取消興建天橋將影響逾200名居民出入,現時絕大部分居民必須經過百級陡峭樓梯,才能進出山市街和西環其他地方,加上該區人口老化,長者上落樓梯容易跌倒,引致受傷。

 一名居住於該區逾30年的婆婆表示,行樓梯令膝頭勞損,期望天橋盡快落成。有長者指,因腳部不適,不能行樓梯,已經很久沒有外出,要由家人代購日用品。

 有議員實地視察後表示,太白台外面的私人樓太白居阻礙興建無障礙通道,擔心當局批地時會忽視居民需要,故將與地政總署和屋宇署商討,立法會亦將跟進無障礙通道建設情況。

 昨日參與實地視察的5名立法會議員,分別為立法會申訴制度當值議員張超雄(召集人)、曾鈺成、王國興、何秀蘭及單仲偕。

相關新聞
新片曝光:林慧思「問候警員娘親」 (圖)
林慧思街頭爆粗辱警實錄
劉達強:毋懼打壓堅持講真話
撐警集會被指政治活動 冼澤正促監警會還公道
行會成員籲尊重警方執法 (圖)
梁美芬聲明無「操作」集會
上半年訪港客2,536萬人 內地客傾向掃平貨 (圖)
香港「特手」玩詠春 另類遊助吸客
上半年訪港旅客數目 (圖)
日圓貶值免簽證 搶馬泰遊客
何濼生:「佔中」違法須「出聲」 (圖)
樹膠總工會促特首一哥「護法」
陳智思:港發展有賴社會配合
申報指引涵蓋廣 憂執行有難度
啟德新區變身環保城 (圖)
啟晴h月底入伙 街市檔多租出 (圖)
郭偉強倡零售業加薪留人 (圖)
新西蘭毒奶粉未發現流港
太白台 「有障礙」 議員促跟進 (圖)
民建聯倡港鐵觀塘線增公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