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申報指引涵蓋廣 憂執行有難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因應香港社會各界關注問責官員的利益衝突問題,特首辦月初制訂了新的利益申報指引,擴闊問責官員利益申報的範圍,但有人就聲稱該指引「換湯不換藥」。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昨日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強調,新指引涵蓋面非常廣闊,坦言在執行上有困難,「究竟申報涉及的關係去到幾遠呢?在當前的政治環境,最終可能亦會受到對手攻擊」。

 陳智思昨日被問及新指引應否擴大至行會成員時指出,現時行會成員一定要申報任何直接利益,倘有任何懷疑即使無直接利益亦須向特首申報,最重要仍然視乎個人誠信判斷,「如果有心隱瞞,大可以將財產轉移至不認識的人,如果擴大至行會成員,我估計好多場合都可能要避席」。

陳智思:新東北換人無助減反對聲音

 被問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應否因「農地風波」而不參與新界東北發展計劃以至下台時,他坦言,港人與地產關係密切,即使責成委員會或撤換人選處理新界東北發展,亦無助減低反對聲音,「並非每事都要下台」。

 另外,昨日有傳媒追問陳茂波是否有根據新指引申報利益,發展局發言人表示,陳茂波已經根據新指引申報,並會執行特首梁振英的指示。

相關新聞
新片曝光:林慧思「問候警員娘親」 (圖)
林慧思街頭爆粗辱警實錄
劉達強:毋懼打壓堅持講真話
撐警集會被指政治活動 冼澤正促監警會還公道
行會成員籲尊重警方執法 (圖)
梁美芬聲明無「操作」集會
上半年訪港客2,536萬人 內地客傾向掃平貨 (圖)
香港「特手」玩詠春 另類遊助吸客
上半年訪港旅客數目 (圖)
日圓貶值免簽證 搶馬泰遊客
何濼生:「佔中」違法須「出聲」 (圖)
樹膠總工會促特首一哥「護法」
陳智思:港發展有賴社會配合
申報指引涵蓋廣 憂執行有難度
啟德新區變身環保城 (圖)
啟晴h月底入伙 街市檔多租出 (圖)
郭偉強倡零售業加薪留人 (圖)
新西蘭毒奶粉未發現流港
太白台 「有障礙」 議員促跟進 (圖)
民建聯倡港鐵觀塘線增公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