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智思:港發展有賴社會配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今屆特區政府施政屢受阻撓,行政會議成員、全國人大代表陳智思昨晚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坦言,雖然行政長官梁振英有能力,但要解決香港發展的問題,實有賴整個社會的配合,而特首也應積極落實競選承諾,尤其是房屋問題,及花工夫爭取沉默大多數的支持,努力挽回市民對今屆政府的信心。

盼落實競選承諾 爭取市民支持

 陳智思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直言,目前社會出現兩極化聲音,既有市民對政府政策衍生質疑及不信任,但也有市民支持政府施政,而要解決香港的問題,既需要社發各界的支持,特首也應積極落實其選舉承諾,爭取大多數市民的支持。

 展望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他認為,選舉方案一定要具備民主成分,否則當選人難有認受性,又期望能夠擴闊候選人提名門檻,及不會篩走反對派代表,並確保最少有四人至五人競逐,相信會獲公眾接受,「我好希望會有一個大家都接受的方案。如果大家提出『佔領中環』的意識形態,吸引更多人討論普選,我現階段不會反對,但任何搗亂社會的違法行為則無可能支持」。

 被問到未來會否考慮競逐行政長官時,他坦言,擔任行政長官會有很多制肘,考慮到事業及家庭,他已多次公開表明不會競選行政長官,並希望梁振英能夠成功連任。

相關新聞
新片曝光:林慧思「問候警員娘親」 (圖)
林慧思街頭爆粗辱警實錄
劉達強:毋懼打壓堅持講真話
撐警集會被指政治活動 冼澤正促監警會還公道
行會成員籲尊重警方執法 (圖)
梁美芬聲明無「操作」集會
上半年訪港客2,536萬人 內地客傾向掃平貨 (圖)
香港「特手」玩詠春 另類遊助吸客
上半年訪港旅客數目 (圖)
日圓貶值免簽證 搶馬泰遊客
何濼生:「佔中」違法須「出聲」 (圖)
樹膠總工會促特首一哥「護法」
陳智思:港發展有賴社會配合
申報指引涵蓋廣 憂執行有難度
啟德新區變身環保城 (圖)
啟晴h月底入伙 街市檔多租出 (圖)
郭偉強倡零售業加薪留人 (圖)
新西蘭毒奶粉未發現流港
太白台 「有障礙」 議員促跟進 (圖)
民建聯倡港鐵觀塘線增公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