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西蘭毒奶粉未發現流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政府繼續跟進懷疑受肉毒桿菌污染奶粉個案,食安中心昨日接獲新西蘭當局通報,部分當地回收奶粉可能流入本港,但巡查市面後未發現有售。政府發言人表示,早前報稱不適的6個幼兒個案,已證實與肉毒桿菌毒素中毒無關。食安中心與衛生署就事件設立的熱線電話亦運作順暢,截至昨日下午3時,只分別接獲1,131個查詢及382個查詢,並強調當局會採取適當跟進措施。

 近日備受公眾關注的懷疑受肉毒桿菌污染奶粉風波有最新發展,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當局正繼續跟進事件。新西蘭當局亦一直與食安中心保持緊密聯絡,並作出跟進及提供有用資料。

 發言人表示,據食安中心昨日接獲新西蘭當局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部分新西蘭Nutricia公司在當地作預防性全面回收的可瑞康1號(Karicare Stage 1 New Baby Infant Formula),以及可瑞康金裝加強2階段(Karicare Gold + Stage 2 Follow On Formula)有機會出口至本港。不過,食安中心即時巡查後,未有發現有關產品在本港市面出售。

6不適個案 證未有中毒

 發言人又指,食安中心與衛生署就事件設立的熱線電話至今運作順暢,截至昨日下午3時,分別接獲1,131個查詢及382個查詢,當中未有涉及懷疑肉毒桿菌毒素中毒個案。同時,衛生署熱線由前日下午3時至昨日下午3時,亦未有接獲幼兒不適個案。至於早前報稱出現輕微不適症狀的6個幼兒個案,熱線人員已聯絡其家長及照顧者,得悉幼兒經醫生診斷後,已證實與肉毒桿菌毒素中毒無關,現時幼兒情況穩定。

熱線續運作 通報新消息

 發言人稱,熱線近日接獲電話數量大幅減少,但食安中心熱線將繼續正常運作,當局會採取適當跟進措施,有需要會向市民通報最新情況。此外,醫管局提醒前線醫護員,若有曾飲用有關批次奶粉的兒童求診,應按現有機制通報,提供適切診療;但至今公立醫院未有須通報的個案。

相關新聞
新片曝光:林慧思「問候警員娘親」 (圖)
林慧思街頭爆粗辱警實錄
劉達強:毋懼打壓堅持講真話
撐警集會被指政治活動 冼澤正促監警會還公道
行會成員籲尊重警方執法 (圖)
梁美芬聲明無「操作」集會
上半年訪港客2,536萬人 內地客傾向掃平貨 (圖)
香港「特手」玩詠春 另類遊助吸客
上半年訪港旅客數目 (圖)
日圓貶值免簽證 搶馬泰遊客
何濼生:「佔中」違法須「出聲」 (圖)
樹膠總工會促特首一哥「護法」
陳智思:港發展有賴社會配合
申報指引涵蓋廣 憂執行有難度
啟德新區變身環保城 (圖)
啟晴h月底入伙 街市檔多租出 (圖)
郭偉強倡零售業加薪留人 (圖)
新西蘭毒奶粉未發現流港
太白台 「有障礙」 議員促跟進 (圖)
民建聯倡港鐵觀塘線增公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