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藝粹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藝術節2014搶先看(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卡華高斯、佩斯與貝多芬

 列奧尼達斯.卡華高斯以卓越的技巧、過人的音樂修養及近乎完美的演奏聞名於世,早在18歲已勇奪西貝遼士大賽冠軍,三年後再於帕格尼尼大賽中奪魁,旋即成為全球最炙手可熱的小提琴家之一,與他合作過的各大樂團包括皇家阿姆斯特丹音樂廳樂團、維也納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等。當中,柏林愛樂樂團更於2012-2013樂季邀請他擔任駐團藝術家。美及抒情的音樂中推進,當中的「婚禮合唱曲」更是家喻戶曉的經典。

俄羅斯民俗舞團 首度會港觀眾

 台上七十位活力澎湃的舞者,隨著輕快的節奏,以高難度的舞技,整齊的舞步,散發著豪邁奔放、剽悍的民族魅力,令觀眾站立叫囂的,他們就是俄羅斯國寶級舞團莫伊謝耶夫舞團。

 舞團由俄羅斯「輝煌的舞蹈家」莫伊謝耶夫創辦,團員均具古典芭蕾的深厚根基,男的跳得勁度十足、剛柔並濟,女的跳起來輕快有致、感情豐富,男女互相笑著唱著,觀眾席上掌聲如雷,令大小觀眾看得嘖嘖稱奇,整個劇院洋溢著歡樂的氣氛。擁有七十六年歷史的舞團,演遍六十多個國家,演出的民俗舞種類甚豐。

《水滸108之終極英雄—蕩寇誌》

 繼2011年香港藝術節首演的《水滸108——忠義堂》,造成兩岸三地大轟動後,吳興國、張大春、周華健,與香港藝術節、上海戲劇學院再度聯手,共創水滸最終回,演繹第72回至120回的江湖文化。《蕩寇誌》講述共同歷經無數次淋漓熱血洗禮的108將,遵奉聖旨,身穿錦襖,頂盔掛甲,征討方臘。誰是正?誰是反?誰是忠?誰是奸?誰在禍國?誰在救民?快馬交鋒,揚起英雄心中一汪生命記憶的漣漪!

亞洲首演《Last Touch First》

 當今國際舞壇神級編舞尤里.季利安,獨特的新古典芭蕾風格不僅令他獲獎無數,成為編舞、舞者及舞迷的偶像,各大舞團紛紛搬演其舞作,出任荷蘭舞蹈劇場藝術總監三十年,一手帶領舞團躋身國際舞壇名牌前列。多年老拍檔,舞而優則編的前荷蘭舞蹈劇場舞者米高.舒馬卡,與季利安合編了《Last Touch First》,契訶夫式的黯然戲劇氛圍下,六位舞蹈技巧高超的前荷蘭舞蹈劇場台柱,以少一分功力都做不到的嚴謹身體操控,在古典雅致的客廳場景中,為大家帶來難以名狀的觸動。

相關新聞
師法自然 心從造化 (2013-08-13) (圖)
香港藝術節2014搶先看(三) (2013-08-13) (圖)
「GUNDAM DOCKS AT HONG KONG」懷舊童年的機甲夢想 (2013-08-06) (圖)
香港藝術節2014搶先看(二): (2013-08-06) (圖)
敢觀舞台:再論音樂展演空間 中環BACKSTAGE 台北LEGACY 香港春浪音樂節 (2013-08-02) (圖)
《狐狸小晶》:還可以再疼痛一些 (2013-08-02) (圖)
與世界共舞 舞蹈團隊匯聚新疆 (2013-08-02) (圖)
藝訊:張重雪被委任為胡琴首席 (2013-08-02)
藝訊:小提琴家文薇登陸青城 (2013-08-02)
從「走鬼」到「指月」 (2013-07-30) (圖)
香港藝術節2014搶先看(一) (2013-07-30) (圖)
篆刻談趣 (2013-07-23) (圖)
創作對談:《文字無疆界》中的本土藝術家 (2013-07-23) (圖)
鄧樹榮的舞台藍圖 長壽劇目的可能與可行 (2013-07-19) (圖)
敢觀舞台:空洞的房間 (2013-07-19) (圖)
鄧曉崗藝術評析 為有源頭活水來 (2013-07-16) (圖)
《鴻運當頭節節高》 (2013-07-16) (圖)
《水墨之舞》 (2013-07-16) (圖)
《林之韻》 (2013-07-16) (圖)
創作對談:創作的喜悅導引出奇妙構思 (2013-07-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藝粹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