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惜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9]     我要評論

思 旋

 憶及年輕時,每當聽到天文台掛上八號風球時,心情可特別緊張。事關那些風姐風先生風力可真夠勁,港島半山及觀塘雞寮因暴雨的塌山泥死傷事件至今記憶猶新,而大輪船被吹上岸的情景,至今仍歷歷在目。然而,信不信由你,自從大嶼山大佛落成後,每次颱風過港,都不是正面吹襲,風力及破壞力皆沒從前之強。今次「尤特」吹港前,傳媒報道「尤特」風力強勁。而事實上,「尤特」在菲律賓造成死傷事件不輕哩。相信香港有不少人與我有同樣想法,就是慶幸香港地運好,是福地。經濟好,自然災害不多。我們真要感恩要惜福,老天爺待香港真的不薄呀。「尤特」在港懸掛八號風球十二小時,或許我居住之地不在當風處,風力和雨水不覺特別強烈。而據報道,全港境內只有個別輕微樹倒事件外,因颱風傷亡事件似未發現。遺憾的是,因懸掛八號風球而令銀行、股市、金市等金融機構全日休市以及商舖酒樓、食肆和企業公司等休市半日等經濟損失可真不菲。可真是無可奈何的。

 每逢颱風暴雨襲港,幾乎人人都受不同程度的損失。因八號風球高懸,大多數市民休假,惟仍有為公眾服務仍要當值的人,例如警察、醫務人員、消防隊、交通運輸的當班人員卻依章要上班。大公無私精神值得佩服。可惜,仍有市民口出怨言,不滿服務或有不如他意的地方。其實,社會就是一個大家庭,人人要有相互忍讓兼容的地方。試想想,我家在香港,很多時,很多事,或有天公相幫,背靠祖國,有中央出手相助,似乎都能逢凶化吉,事事順景,可不是嗎?常懷感恩心呀,要惜福。農曆七月初七是織女會牛郎的「七夕」夜。據悉今年的「七夕」能見流星雨。不少浪漫的有情伴侶本擬在「七夕」更添浪漫,早早計劃上高處有利位置仰望天空觀流星雨,當然,最重要的是不忘許願——有情人終成眷屬,開花結果。然而,世事無絕對,風雨中的「七夕」夜,也有幸運兒能見到流星雨這天文奇景。一連三晚確不少情侶等運到觀星雨。

相關新聞
百家廊:小確幸之花 (2013-08-19) (圖)
琴台客聚:粗口分類學 (2013-08-19)
翠袖乾坤:心與心,那麼遠 (2013-08-19)
跳出框框:報業待轉型 (2013-08-19)
生活語絲:英國豪華汽車 (2013-08-19)
思旋天地:惜福 (2013-08-19)
網人網事:一杯咖啡的境界 (2013-08-19)
百家廊:失去朋友的幾種方式 (2013-08-16) (圖)
琴台客聚:在混亂中尋求完美 (2013-08-16)
翠袖乾坤:危險青春 (2013-08-16)
古今談:美國互聯網信息工業玩完了? (2013-08-16)
杜亦有道:老人樂園 (2013-08-16)
演藝蝶影:愛你的演戲對手 (2013-08-16)
此山中:小橋流水 (2013-08-16)
百家廊:武漢「長高了」 (2013-08-15) (圖)
琴台客聚:多元化劇集 (2013-08-15)
翠袖乾坤:超市遊戲玩不完 (2013-08-15)
海闊天空:雙古城遊 (2013-08-15)
生活語絲:歌詞不能改 (2013-08-15)
隨想國:改變生活習慣 (2013-08-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