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員工進修 企業升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地今年五名前往哈佛進修的高級管理人員,左起:程偉泉、鄧力高、林寶彤、李澤昌及馮翊琳。

——定期資助培訓 歸屬感留人才

 企業要進步,員工自然不可站在原地,需懂得不斷吸收知識,再在工作上盡展所長。新地(0016)今年揀選5位高級行政人員,在6月份遠赴美國哈佛商學院進修。新地培訓及發展經理何鉅源指,公司一直將員工的終生學習視為重要企業文化,定期提供不同培訓課程予員工報讀。他認為讓員工學習可達雙贏局面,不論對他們自身及工作上均有幫助,同時培訓課程在留住人才方面發揮很重要的作用。 ■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子慢

 員工培訓對新地來說,已屬公司文化及企業管治方面不可割捨的一部分。對於公司每年在培訓方面投入大量資源,何鉅源認為值得,因適當培訓可協助員工提升履行職務的能力,因此每年為所有職級員工舉辦多項培訓課程。而在剛過去的6月,公司揀選了5位高級行政人員遠赴美國哈佛商學院進修,接受企業策略及管理的密集式訓練。這個培訓課程自1997年起至今已有37名行政人員參與。

哈佛課程 緊湊有趣

 新地今年挑選的5位行政人員來自不同部門,本報記者日前訪問了其中兩位,分別是中國部策劃總監程偉泉及租務部副總經理(商場市務及客戶關係)馮翊琳。程偉泉簡介哈佛的課程指,為期6日課程十分緊湊,課堂上主要用Case Study(案例研究),18個案例中有成功亦有失敗的例子,教授會問學生睇法,然後分享如何翻譯或理解案例,從而將一些教學理念套用其中,十分有趣。

 程偉泉更分享其中一個案例,「傳統行業馬戲團隨時代轉變,加上其他娛樂產業的崛起,以及公眾對保護動物的意識日增等影響,開始慢慢式微,但某知名馬戲團一直維持與賭場合作,演出時間固定之餘,只要定時更換節目內容,便有一定入座率。馬戲團雖然放棄了野獸表演,不過增加了歌劇元素,證明傳統行業懂得改變,未必會淹沒於時間的大海裡」。

收集案例 學以致用

 馮翊琳亦指,是次課程一共有93位學員參與,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為各行各業的行政人員。她稱:「雖然大家未必抱著有合作空間的心態,但同學間會互相交流自身的工作經驗;相反同公司不同部門之間的合作機會則增加了不少。」

 而對於培訓課程的看法,程偉泉笑言,課程可以說是人生體驗中的強心針,並在繁忙的工作中「break一break」,令自己可以從其他角度去審視日常工作。又指,自己部門會將每年遇到的問題收集作為案例,然後舉行一個分享會討論,分析當中做法,檢討是否有其他更好的解決方式。

 何鉅源補充指,培訓課程在留住人才方面發揮很重要的作用,能令員工感受到公司的關注,認同其成就,因而給予更多學習機會,令其增加對公司的投入感,使員工不會因為其他公司的薪水較好而離開,因為員工會知道長遠來說,別的公司也許提供不了同樣的學習機會。

相關新聞
員工進修 企業升呢 (2013-08-19) (圖)
新地今年五名往哈佛進修高級管理人員 (2013-08-19)
辦公室藏書 鼓勵閱讀 (2013-08-19) (圖)
捨林取木 專注強項 (2013-08-19) (圖)
了解客人需要 忌先入為主 (2013-08-19) (圖)
網購×手機App 團購網轉型電貿 (2013-08-12) (圖)
新概念App 解餐飲團購難題 (2013-08-12) (圖)
叫外賣也用App (2013-08-12) (圖)
讓用戶自動追看廣告 (2013-08-12) (圖)
日70後女性消費力高 (2013-08-12)
鬼馬傢具打天下 (2013-08-05) (圖)
開拓全球攻華人市場 (2013-08-05) (圖)
設計心得:設計師最緊要「多心」 (2013-08-05) (圖)
特稿•營商啟示:特色設計 佔領市場利器 (2013-08-05) (圖)
八大家居設計流行趨勢 (2013-08-05)
Profile :Judson Beaumont (2013-08-05)
19歲創業 「洋參大王」 楊永仁:誠信比生命重要 (2013-07-30) (圖)
試攻零售市場 研發洋參食療 (2013-07-30) (圖)
揀參秘技:橫紋連貫係上品 (2013-07-30) (圖)
人參煲水飲 可清熱美白 (2013-07-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