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關懷獨居老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車淑梅

 一九八九年,慈雲山開始清拆舊區重建,獨居長者對老區有感情不捨離去,非常彷徨苦惱。一班有心人有見及此,立即挺身而出,協助他們揀樓及搬遷,見新房子地台只用上英泥,又出錢出力為他們鋪設防滑地板,裝上扶手,讓老人家安全地在室內走動。

 經過一輪接觸,事情弄妥了,大家又捨不得就此分手,凡過時過節又會買水果食品上門探望,暖意洋洋;遇上老人去世,無人料理,義工會主動幫忙,深得愛戴,甚至每逢翻風下雨都叮囑有心人事事小心。

 霞姐最出心出力,經歷了很多難忘的故事,其中一位伯伯為傳宗接代,到內地娶了年輕太太誕下女兒,未幾伯伯病重,交託霞姐照顧囡囡。霞姐待之如己出,今年已是廿二歲少女,正讀大學,笑言她是自己的孻女,感動。

 二○○八年「榕光社老人服務團」正式成立,喻意長者可又在一棵大榕樹下面,享受樹蔭,霞姐就是創辦人。之前,所有活動都在快餐店、茶餐廳開會達成,甚不方便。他們的最大心願是有一個會址,忽然遇上了他們口中的貴人陳德森導演,陳生二話不說的籌了款,給榕光社找來了黃大仙竹園南h榮園樓地下的會址,從此,他們活動更多,更多長者受惠。

 近年榕光社聶主席發起推出「助膳行動」,由於坊間機構推行的送飯服務,老弱無依的獨居老人,平日均可享用送來的飯餐,可是凡假日及節日則欠奉,可憐長者不僅沒有過節的喜樂,更要捱乾糧。透過「你食乜,佢食乜」的原則,安排義工多煮一份家中的飯菜,盛載在食物盒內送往長者家中,節日更會加R,期令老人「食得溫飽,活得尊嚴」,每名長者每日兩餐定額五十元,由榕光社支付。

 這個中秋,米芝蓮食肆「詠藜園」掌舵人楊太再度推出慈善健康月餅,分別為理工大學及榕光社籌款,除一二八元豪華禮盒之外,更備有一袋兩個的環保裝,精緻高雅,每袋六十八元。四款楊氏家族秘製健康月餅,包括紅棗核桃月、黑芝麻核桃月、白蓮蓉松子月及八種果仁的八星報喜八仁月。

 正如慈善月餅代言人張煒所言,假如環保月餅得以普及,中秋過後再沒有餅盒堆填的煩惱了,請各位多多支持,榕光社:二七六三九九四四。

相關新聞
香建峰:淡化了衝突和矛盾的藝術 (圖)
《小兔和洗頭水之間》 (圖)
《電車站》 (圖)
《鼻識》 (圖)
《太平有象》 (圖)
《犀牛的新角》 (圖)
香港藝術節2014搶先看(四) (圖)
歷史與空間:漢武帝的「民主櫥窗」
亦有可聞:大美中國茶(上) (圖)
豆棚閒話:閱讀如行走 (圖)
詞話詩說:失憶蝴蝶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太倉寫意 (圖)
琴台客聚:乾隆遊江南 (圖)
翠袖乾坤:打風的一天
海闊天空:最完美的結合 (圖)
杜亦有道:可誌可念永不相忘
思旋天地:「尤特」匆匆過
淑梅足跡:關懷獨居老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