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的哥反「佔中」 發聲護生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的士團體遊行反「佔中」,憂慮嚴重阻塞交通,打擊業界生存空間。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連月鼓吹「佔領中環」,甚至要到大學迎新營向學生「播毒」,令本港的沉默大多數不再啞忍。由多個的士業界團體組成的「的士工商團體」約60名成員昨日遊行,不滿近年不少示威者罔顧道路安全,衝出及佔據主要幹道,嚴重影響前線的士司機,更不滿有政黨及個別人士知法犯法,肆意鼓吹「佔中」行動,憂慮倘行動不幸發生,勢必嚴重阻塞交通,大大打擊業界生存空間,嚴重影響司機生計,要求警方在處理示威集會時從嚴執法。

 約60名「的士工商團體」成員昨日由灣仔警察總部遊行至政府總部,沿途高叫「強烈反對佔領中環,捍衛香港法治」、「強烈抗議知法犯法政客衝擊司機生計」、「強烈要求警方公正執法,保障司機和乘客安全」等口號。成員向警方及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後散去。

 他們批評,近年反對派在示威遊行後,不依警方指示,肆意衝出馬路,嚴重阻塞附近交通幹道,憂慮「佔中」成真,業界生計不保。

 團體代表黃保強表示,部分政黨人士知法犯法,鼓吹所謂「佔中」,倘不幸成事,將令業界營運環境急劇惡化,令社會付上沉重代價。他希望警方從嚴執法,避免向這些政黨及個別人士傳遞「法不責眾」,或過分遷就示威者的錯誤訊息,增加他們繼續推動「佔中」的機會。

斥激進派辱警橫行霸道

 黃保強又說,法治屬本港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基石,是全港市民的共同價值觀,但近年有激進政黨及部分立法會議員,利用種種借口煽動群眾,公然衝擊及辱罵警員,並在鬧市中橫行霸道及阻塞交通。

衝馬路損司機乘客安全

 另一名團體代表杜燊棠認為,近年時常發生示威者罔顧道路使用者安全,衝出並佔據馬路的情況,嚴重影響前線的士司機的安全,亦令他們蒙受不必要損失,期望警員在執法時,加強打擊這類違法的示威行為,保障駕駛者及乘客的安全。

 多名的士司機及車主,昨日寧願「走少一更」,也要參與「的士工商團體」舉辦的遊行。駕駛的士40多年的陳先生強調反對「佔中」,直言近幾年來,各類遊行對他們影響甚大,基本上日更司機已無收入可言,而封路時間往往難以估計,市民也被迫選擇乘其他交通工具,對的士司機這類「多勞多得」形式的自僱人士影響尤甚。他並擔心,「佔中」一旦成事,將嚴重影響治安及經濟,「相信香港市民也有同樣的想法」,希望警方能夠依法執法,避免有人知法犯法。

遊行令日更「無收入可言」

 駕駛的士20多年的張先生也指出,絕不同意「佔中」一類的違法行為罔顧他人,又指近年的七一遊行及元旦遊行,常有示威者衝出馬路,同時令港島數條主要幹道封閉大半天。他估計每次大型示威,令生意額下跌近半,扣除租車費及石油氣等固定開支,遊行當天的收入隨時只有百多元。

 的士車主文先生則強調,正常守法的遊行並無問題,但部分示威人士阻塞交通,嚴重影響道路上的營業車司機。他表示自己是首次參加遊行示威,撐場是因為司機生意不景,同樣會影響車主收入,故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持道路秩序。

相關新聞
的哥反「佔中」 發聲護生計 (圖)
周融願港享「沒動亂民主」 (圖)
梁立人質疑流血收場無好結果 (圖)
妖言惑眾:戴耀廷屈中央「彈票」
群眾同聲反「佔中」 (圖)
總商會反違法表意見
重民生 熟即推 特首新風更惠民 (圖)
扶貧安老勞工醫療措施
特稿:落實長津 免居屋補價 惠逾70萬人
話你知:落區逾百次 行動回應訴求 (圖)
反對派屢拉布 阻撓措施落實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香港《文匯報》首任發行人楊培新 經濟學先驅憶創報艱辛 (圖)
治通脹谷承包 建功新中國 (圖)
楊培新簡歷 (圖)
印傭歲半少主 廚房墮樓亡 (圖)
廉署起訴劉夢熊 涉妨礙司法公正
評「警黑勾結」指控 林鄭:執法公平公正
岷人質事件 新市長道歉拒談賠償
黔煤礦主來港 傾生意墮天仙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