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融願港享「沒動亂民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融批評「佔中」令本港「真正破曉後先出現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在旁的戴耀廷一臉沒精打采。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以「為民爭取真普選」為由,鼓吹違法「佔領中環」。「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昨日在一論壇上指出,中央政府已經承諾本港最早2017年實行特首普選,但在普選即將來臨的前夕,「佔中」卻以本港安危及未來作賭注,試圖以「放核彈」威嚇中央政府,將為本港帶來「最黑暗的一頁」,他呼籲港人站起來,促請「佔中」發起人讓港人享有「沒有動亂的民主」。

 「香江智匯」昨日舉辦名為「佔領中環VS幫港出聲——正邪之爭?」論壇,「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與「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出席。

「何解要將香港置之死地而後生?」

 周融指出,當年美國獨立戰爭一觸即發,方有人呼籲美國人執起槍桿捍衛國家,但香港在割讓英國200年後,幾經辛苦,中央政府承諾香港最早在2017年實行特首普選,但在港人等了200年的普選即將來臨前夕,「佔中」竟「放核彈」威嚇中央政府,令本港「真正破曉後先出現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港人等了民主普選200年,何解要將黎明前的一刻,變成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屆時發現原來深圳及東莞才是真正的樂土,何解要將香港置之死地而後生?」

「『愛與和平』的謀殺就無死亡?」

 他直斥,所謂「愛與和平」與「佔領中環」兩個詞彙,並無必然關係,「毆打是負、愛與和平是正,那是否『愛與和平』的毆打就無流血?那『愛與和平』的謀殺就沒有死亡?又是否『愛與和平』的打劫無損失呢?可能『佔中』發起人想威嚇北京(中央政府)?對不起!我恐慌了!甚麼核彈(戴耀廷曾形容『佔中』是有如核彈般的『大殺傷力武器』)?甚至是最大傷害是核彈爆炸後的輻射。大家要知道金融海嘯及沙士爆發的剎那並不難受,最難受是爆發後的共渡時艱」。

 周融又批評反對派口中的所謂「真普選」,強調普選方案並無所謂「真」與「假」的區分,否則就會有主觀成分,若將不合己意的方案稱為假,是「東方不敗式的唯我獨尊」,「大家有爭取普選的共同訴求,但分別在於手段。(我覺得)不好就是假,這正是唯我獨尊」。

 對於自己形容「佔中」是「邪道」時,周融重申,他從無評價戴耀廷個人是正是邪,但「佔中」肯定是邪惡行為,「幫港出聲」只是在協助對方「繼續做一個正人君子」,「『幫港出聲』做那麼多事,更被人指名道姓鬧到隻狗咁,只是希望捍衛一個『沒有動亂的民主』。舉例指,你要駕駛去犯法,我們只可以禁止油站為你加油,等你犯不成罪、做不成惡果。幸好你們是未來式的防範,如果變成野貓式抗爭,香港已經發生動亂了」。

相關新聞
的哥反「佔中」 發聲護生計 (圖)
周融願港享「沒動亂民主」 (圖)
梁立人質疑流血收場無好結果 (圖)
妖言惑眾:戴耀廷屈中央「彈票」
群眾同聲反「佔中」 (圖)
總商會反違法表意見
重民生 熟即推 特首新風更惠民 (圖)
扶貧安老勞工醫療措施
特稿:落實長津 免居屋補價 惠逾70萬人
話你知:落區逾百次 行動回應訴求 (圖)
反對派屢拉布 阻撓措施落實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香港《文匯報》首任發行人楊培新 經濟學先驅憶創報艱辛 (圖)
治通脹谷承包 建功新中國 (圖)
楊培新簡歷 (圖)
印傭歲半少主 廚房墮樓亡 (圖)
廉署起訴劉夢熊 涉妨礙司法公正
評「警黑勾結」指控 林鄭:執法公平公正
岷人質事件 新市長道歉拒談賠償
黔煤礦主來港 傾生意墮天仙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