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屢拉布 阻撓措施落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上任1年的梁振英政府一直努力實現「政策成熟一項推出一項」的承諾,但奈何在立法會內,反對派屢次在重要的社會民生議題上與民為敵,包括在長者生活津貼計劃上拉布,令40萬長者無辜損失2個月共2,200元津貼,多次流會及拉布,也浪費逾千萬元公帑,《財政預算案》也「一拉到底」,險令16萬公務員「無糧出」,政府提供的電費補貼、額外綜援等利民措施要押後,更令本港一度面臨「財政懸崖」。

長者無辜失2,200元津貼

 反對派一直透過阻撓政府施政,以遂其搞垮香港的政治目的。儘管梁振英政府於上任的首月即公布惠及超過40萬長者的長者生活津貼,隨後亦馬上向財委會申請有關撥款,希望有關撥款可以盡快令40萬長者受惠。不過,反對派於財委會上對有關撥款大打拉布戰,提出近千項無聊修訂,導致原訂在今年10月26日通過的長者生活津貼撥款申請一推再推,最終要拖延到12月7日才獲得通過。

 惟有關計劃的追溯期亦因此由原定的10月改為12月,發放日期亦由今年3月延遲至4月,令40萬名長者白白痛失兩個月合共2,200元津貼,對貧困長者而言,可謂損失慘重。

 梁振英政府於今年初公布的首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惠民措施,但再因社民連及「人力」議員拉布而一度落實無期,包括電費補貼、代繳兩個月公屋租金、額外1個月綜援、高齡、長者及傷殘生活津貼等,亦要通通押後,其中受害最深的,將會是基層及弱勢市民。

曾鈺成剪布方通過預算案

 在中產階層方面,預算案提出的、約153萬納稅人可享有的薪俸稅及個人入息稅寬減;308萬須繳付差餉的物業可獲寬免的2013/14年度差餉,以至延長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的特惠措施等也受到影響。最後,立法會用了15個會議日、共109小時,在主席曾鈺成決定剪布後,方完成《撥款條例》的三讀程序。

相關新聞
的哥反「佔中」 發聲護生計 (圖)
周融願港享「沒動亂民主」 (圖)
梁立人質疑流血收場無好結果 (圖)
妖言惑眾:戴耀廷屈中央「彈票」
群眾同聲反「佔中」 (圖)
總商會反違法表意見
重民生 熟即推 特首新風更惠民 (圖)
扶貧安老勞工醫療措施
特稿:落實長津 免居屋補價 惠逾70萬人
話你知:落區逾百次 行動回應訴求 (圖)
反對派屢拉布 阻撓措施落實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香港《文匯報》首任發行人楊培新 經濟學先驅憶創報艱辛 (圖)
治通脹谷承包 建功新中國 (圖)
楊培新簡歷 (圖)
印傭歲半少主 廚房墮樓亡 (圖)
廉署起訴劉夢熊 涉妨礙司法公正
評「警黑勾結」指控 林鄭:執法公平公正
岷人質事件 新市長道歉拒談賠償
黔煤礦主來港 傾生意墮天仙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