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立人質疑流血收場無好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立人。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昨日「香江智匯」論壇上,除了周融和戴耀廷唇槍舌劍外,還有資深傳媒人梁立人加入戰團。梁立人批評「佔中」是「無聊、無法律依據、無好結果」的政治遊戲,認為反對派濫用「公民抗命」,又指過去10多年東歐及中東發起的文化革命,「無一個有好結果」,質疑「佔中」最終會否導致流血收場。

 梁立人一開始就狠批「佔中」是「無政府主義」,「茶唔夠熱又公民抗命,菜唔夠鹹又公民抗命」,直斥「佔中」會令本港每日損失16億元,認為「如果分16億畀老人家,會有好多歡笑眼淚」,並質問反對派:「點解要霸人地頭?」他明言,西方民主不一定適合香港:「為何事事都要按照國際標準?」

引埃及動亂指暴力難免

 他又以埃及最近發生動亂為例,指大型活動不可能避免暴力和流血,即使最終和平完結,但「核爆」之後的副作用將更為嚴重,呼籲「佔中」發起人勿因「一時意氣」,追逐所謂崇高的「政治利益」。

 梁立人更將反對派比喻為動物園裡被綁起來的馬騮,批評他們不守秩序,無風起浪,直言「香港不背靠國家無前途」。他又指,「佔中」等如一個賭仔押下所有財產「賭一鋪」,只是以「為了一家人生活好」作辯解,認為本港不容許有人因「政治狂熱」,而損害他人利益。

朱耀明忽然感性遭揶揄

 到場支持戴耀廷的另一「佔中」發起人朱耀明發言時「突然流淚」,聲言論壇令他回想起個人30年來「民主道路」的辛酸史,多年來試過遊行、簽名,甚至與政府談判等,但梁立人把「佔中」講成搗亂及暴亂,令他感到非常難過,「我今年已經70歲,我們的民主訴求只是想拉近政府與選民的距離,絕對不是搗亂及暴亂」,但隨即被台上的梁立人揶揄道:「爭取30年都失敗,係咪用錯髐隤k?」

相關新聞
的哥反「佔中」 發聲護生計 (圖)
周融願港享「沒動亂民主」 (圖)
梁立人質疑流血收場無好結果 (圖)
妖言惑眾:戴耀廷屈中央「彈票」
群眾同聲反「佔中」 (圖)
總商會反違法表意見
重民生 熟即推 特首新風更惠民 (圖)
扶貧安老勞工醫療措施
特稿:落實長津 免居屋補價 惠逾70萬人
話你知:落區逾百次 行動回應訴求 (圖)
反對派屢拉布 阻撓措施落實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香港《文匯報》首任發行人楊培新 經濟學先驅憶創報艱辛 (圖)
治通脹谷承包 建功新中國 (圖)
楊培新簡歷 (圖)
印傭歲半少主 廚房墮樓亡 (圖)
廉署起訴劉夢熊 涉妨礙司法公正
評「警黑勾結」指控 林鄭:執法公平公正
岷人質事件 新市長道歉拒談賠償
黔煤礦主來港 傾生意墮天仙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